◤原来女生吃榴莲那么多好处!?◢尤其是来月事会痛的女生~不说还真的不知道!


榴莲作为热带水果的代表,喜欢它和讨厌它的人都不少,榴莲的口感绝对没得说,吃过的朋友都会竖起大拇指。但是它的气味却十分难闻,这也是很多人不喜欢榴莲的原因所在。榴莲为木棉科热带植物常绿乔木榴莲的果实。

070816_004_001

中医认为,其性热,味甘。有活血散寒、滋脾补气、补肾壮阳之功效。其外表像一根狼牙棒,有臭气,但果肉清香。她是女人的「保健医生」。

1. 营养成分

热量 147千卡、蛋白质 2.6克、脂肪 3.3克、碳水化合物 28.3克、膳食纤维 1.7克、维生素B6 0.14毫克、叶酸116.9微克、 维生素A 3微克、胡萝卜素 20微克、硫胺素 0.2毫克、核黄素 0.13毫克、尼克酸 1.19毫克、维生素C2.8毫克、维生素E 4.56毫克、钙 4毫克、磷 38毫克、钾 261毫克、钠 2.9毫克、镁 27毫克、铁 0.3毫克、锌 0.16毫克、铜 0.12毫克、锰 0.22毫克、碘 5.6微克、硒 3.26微克。

2. 养生功效

滋补身体

根据现代科学和营养学的研究发现,榴莲的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滋脾补气,补肾壮阳,是一种极具有滋补功效的水果。在泰国,榴莲常被用来当做病人和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

活血散寒

榴莲性热,因此可以活血散寒,缓解女性经期疼痛症状,尤其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同时,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益佳品。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喝,一直是民间传统的食疗验方,用来治疗各种体寒病症。

3. 营养价值

榴莲能缓解痛经

榴莲气味强烈,说它「臭气熏天」毫不夸张。但在泰国,由于营养价值很高,榴莲常被用来当作病人、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

070816_004_002

专家介绍说,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痛经,特別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的症状,可以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品;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也是民间传统的食疗秘方。

专家提醒

榴莲虽然好处多多,却不能一次吃太多,否则容易导致身体燥热,还会因肠胃无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

在吃榴莲的同时,不妨喝些淡盐水,或吃些水分较多的水果来平衡,比如梨、西瓜等,可以很好地消除燥热。

健康提醒

榴莲不可一次吃得过多,否则会导致身体炽热,其丰富的营养元素还会因肠胃无法完全吸收而引起上火。

榴莲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食后容易导致血糖升高,加重病情。

榴莲性热而滞,所以热性体质的人或患喉痛咳嗽、感冒、气管敏感及糖尿病的患者,都不适合多吃榴莲,否则肯定会使病情恶化。

榴莲也不宜与酒同食,两种食物性质相克,食后会对身体造成损伤。

 

 

来源:mor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