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手机用户注意啦!◢千万别回复这些SMS, 一封收费RM5! 如果你不小心中招了…跟着这方法取消吧!


相信很多手机用户都曾经收到一大堆各种各样、莫名其妙的 SMS 简讯,当收到这类的 SMS 时,很多用户都选择置之不理,但或许就此掉入陷阱信息,每个月被平白无故扣掉几百令吉!

070816_012_002-1

据了解,这些收费简讯每次只要一发送简讯到你的手机号码,就立刻征收 RM3 至 RM5 的费用,有些简讯甚至直接扣除 RM10 的费用。这类 SMS 多数源自以3开头的5位数号码,但也有以6开头的。

070816_012_003

很多手机用户收到这类的 SMS 时都置之不理,而且每个月也没有去仔细的检查 Payment bill 账单,结果每个月被白白扣除了几十令吉或几百令吉也不知道。

会收到这类的 SMS,很多都不是用户自己去启动的,而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订阅,所以也没有及时发现。所以在此还是劝请各位手机用户,记得一定要在每个月仔细的检查你的手机账单,当发现类似的收费时,才能及时去停止。

▼以下就是其中一个受害者的DiGi账单,每个月收到多封来自 33373 的简讯,每封被征收 RM3 的费用。

070816_012_001

如何停止这类的SCAM Messages / 收费简讯?

方法1:回覆 STOP ALL 去发来的号码(例如 STOP ALL send to 33373)

方法2:拨打电讯公司客户热线要求停止这类简讯

其实根据条例,只要发送 STOP ALL,该公司就必须停止再发送类似的 SMS。民众也可以直接拨打你的电讯公司(DiGi、Celcom、Maxis等等)热线,或者直接前去电讯公司的服务中心,要求他们帮忙停止这些收费 SMS.

如果还是无法停止,建议可以去 MCMC 部门投诉吧

 

来源:mor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