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 喜欢在车上抽烟?一招教你立马赶走烟味,超容易快学起来吧~


為什麼多數老司機往往只開一側的窗呢?


打開車上同一側窗(前後窗都可以),車窗內就會有空氣流進車內形成氣壓,有利於將車內煙霧從後排排氣口排出,從而起到換氣的作用。

但是車輛在中高速行駛時,尤其是車內有乘客時,最好不要同時打開同一側的兩面窗,因為這樣風就會從兩邊吹進來,尤其是在中高速時打開兩側窗戶的話,會讓後座乘客更加難受!否則這一個撇步對於喜歡抽菸的司機來說,這時就能很好地排出菸味。 

斜對角開窗更能造成車內空氣對流順暢還能降低風噪聲

如果同時將前後對向車窗打開,風從前窗進入到車內後,就會和車內空氣產生對流,並形成小漩渦從對窗後的車窗排出車外,從而能降低行駛時的風噪。

另外車速超過70km/h最好別開窗,只開空調即可,因為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的速度比較快,風的阻力也大,這樣也會讓油耗增加,同時還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

快把這個技巧分享給朋友吧!

 

 

 

 

来源: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