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鸡饭也能有出头天!◢怡保人在新加坡卖鸡饭, 竟然意外成为全球第一位的米其林星级鸡饭档档主 ⊙0⊙ 让大马人也骄傲啦(内有视频)


39164421_-_22_07_2016_-_singapore-lifestyle-gastronomy-michelin_700_466_c1

新加坡牛车水的一档名为「香港油鸡饭面」美食,今年7月荣获米其林集团一星评级奖,档主陈翰铭(51岁)表示自己来自怡保。

新加坡《米其林指南》在面子书专业发佈视频介绍这档位於新加坡牛车水的「香港油鸡饭面」。陈翰铭在视频中说,来自於怡保一个小村,父母是农民。  

chan_hong_meng_michelin0208_620_422_100_620_422_100_515_351

他说,小时候帮忙家里煮菜,所以对烹飪有特別的兴趣和敏感度,15岁輟学以后,第一份工作就是厨师。

他指出,由於跟香港厨师学艺,所以將美食命名「香港油鸡饭面」,至今已做了35年小贩。 他说,当他受邀出席新加坡米其林颁奖礼,他感觉犹豫不决,似乎难以置信。

「米其林的代理告诉我,他们遴选美食的准则不是地点,而是美食的素质。」

他透露,其实30年前就听闻米其林之大名,有个同行说过,有一个地方可以给予天下厨师最高的荣誉,那就是米其林集团。  

michelinsg1_22072016_620_348_100_620_348_100_515_289

他发表得奖感言,希望更多小贩的美食被发掘,並提升世人对於街头美食的印象。 新加坡媒体报导,「香港油鸡饭面」的售价从新幣2元50仙(约7令吉55仙)起,是最物超所值的米其林星级美食,每天吸引眾人到其档口排长龙等开档。

Hong-Kong-Soya-Sauce-stall-large_515_322

 

来源: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