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演过紫薇格格的她们,现在已经…!◢大家の命运大不同~原来最幸福的还是「她」!


林心如、霍建華今天在峇里島舉行幸福婚禮,日前兩人喜帖曝光,白色襯底並以燙金字體印上「十年摯友變摯愛,邀您一起見證這個時刻」,說明了兩人緣分不易令人稱羨。而回憶林心如當時以《還珠格格》中「紫薇」一角走紅,之後的第三部與《天上人間》,都因林心如已將紫薇形象演成「經典」,讓劇組為了選角頭痛不已,而這些跟紫薇有相同特質的演員,之後不論人生或工作際遇都大不同,以下細數這些不同命的「紫薇」。

1. 林心如
當年以第一代紫薇走紅的林心如,人氣一飛衝天後便前往大陸發展,塑造了一個又一個經典的螢幕形象,參演的《半生緣》、《地下鐵》、《美人心計》等也都締造超高收視率,使林心如三字幾乎變成了收視保證,並在 2009 年正式成立工作室,演而優則製《傾世皇妃》,回台製作的《16 個夏天》也紅遍亞洲圈。

外型亮眼的林心如最有名的緋聞便是與「小旋風」林志穎金童玉女的一段情,兩人分手後還曾在《康熙來了》合體,大方提舊情,之後林心如先後曾與蘇有朋、導演唐季禮、楊一展、言承旭傳緋聞,但後來事實證明他們都並非真命天子,直到今年 5 月 20 日公開與霍建華戀情,才讓粉絲開心女神終於有幸福歸宿。

2. 馬伊琍
今年 40 歲的馬伊琍 2003 年時因演出《還珠格格三天上人間》中紫薇一角,而廣為觀眾熟知,然而因上版紫薇的擁護者太多,使馬伊琍版的紫薇一開始並不被看好,直到後期才用演技獲得肯定,2008 年演出《奮鬥》得到不少好評,3 年後獲得國劇盛典最佳女演員獎,此後華鼎獎也榜上有名。

除了工作上的表現,馬伊琍生活似乎更受到外界矚目,她與小 8 歲的文章當年在電視劇《錦衣衛》中相識相戀,2008 年結婚,之後育有二女,小倆口的姐弟戀卻不被看好,2014 年文章外遇爆發,更讓外界唱衰兩人離婚,然而馬伊琍不離不棄,還說出了經典名句「戀愛雖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全盤包容老公的出軌,此後夫妻倆重修舊好,馬伊琍還為力挺老公,接拍文章自導自演新戲《剃刀邊緣》,以行動對抗唱衰言論。

3. 海陸
2011 年瓊瑤推出第三版還珠格格,並將其命名為《新還珠格格》,主角小燕子、紫薇則由李晟、海陸演出,引發討論,28 歲的海路是目前最年輕版的紫薇,2006 年出道,隔年在電影《腕帶之戀》中演出女主角嶄露頭角,飾演紫薇後,2013 年接拍電視劇《因為愛情有多美》,海陸演出童年時跟哥哥走散的女主角,收視亮眼。

隨著新版「爾康」李佳航與「小燕子」李晟完婚後,海陸的感情生活也受到矚目,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的她,和鄭愷、胡歌前女友江疏影等是同學,外傳海陸曾與因吸毒淡出球壇的國手劉云飛交往過,但未獲證實,去年她被拍到以演出《紅樓夢》中少年時期賈寶玉走紅的于小彤約會激吻,兩人才公開戀情,網友則打趣說:「沒想到紫薇最後會選賈寶玉」

 

来源:buzzbook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