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宝不是只有咖喱面包鸡吃!◢ 推荐必去的金宝12大道地美食! 在附近读书的拉曼生有福啦~


自从有了拉曼大学,金宝从一座宁静的小镇变得愈加热闹。除了有聚集美食的旧街场,如今新街场new town也出现愈来愈多美食餐厅。咖啡馆有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冒出,成为了大学生们叹茶聚会的好去处。这次小编收集了网友大力推荐的金宝12大美食,下次到金宝你就知道该往哪里找吃咯!

(以下餐厅排名不分先后)

–旧街场– Old Town
1. 冯文记驰名红豆雪
000ALJE0098B27BE8130B0j
冯文记驰名红豆雪陪伴了不少金宝人成长,在当地营业超过了40年之久。虽然只是含有简单的配料,如红豆、玉米、凉粉,不过可以吃到其浓浓的古早味。在炎热天气下吃红豆什雪,消暑又解热!下次到金宝,别忘了吃!

地址: 42, Jalan Idris, Kampar, 31900

2. 明记猪肠粉

000ALK4AE56BD8002C07D6j

明记猪肠粉是住家式经营的,靠近金宝巴杀。明记驰名的虾米韭菜猪肠粉,特色在于它是纯手工制作,力获街坊的支持与帮衬。它家的猪肠粉很快就卖完,所以手快有手慢冇哦!猪肠粉的米浆是用手研磨的,所以特别滑嫩爽口。千万不能错过这里的虾米韭菜猪肠粉,淋上一些酱油,这样的早餐简单但美味。

地址: 27, Jalan 1, Aston Settlement, Kampar, 31900

3. 白咖啡冰沙@金宝巴杀

000ALL7D6CB05919AF384Dj
相信大家对这高高的白咖啡冰沙并不陌生吧?在金宝的早市巴杀就可以吃到哦,不过要早早去喝,因为很快卖完哦!除了当地人,拉曼生为了这杯白咖啡冰沙,天还没亮就起身到巴杀霸个“靓”位。浓浓的咖啡冰沙喝进口特别爽,如果你不爱咖啡,点这里的美禄冰沙,一样好喝!

地址: Jalan Masjid, Kampar, 31900

4.瓦煲鸡饭@福记饭店

000ALM35164A9C2B9A4FABj
爱吃瓦煲鸡饭的可以来这里解决你的晚餐哦!吃过的朋友都推荐瓦煲鸡饭腊肠咸鱼,远远就能闻到腊肠与咸鱼香,还没吃就开始口水直流。米饭粒粒分明,加上软嫩的鸡肉,色香味俱全,好味!

地址: Jalan Idris, Kampar, 31900

5. 明记粥档@金宝巴杀

000ALNCAA878393F0C90E6j
明记的粥鲜甜可口,配油条吃,真的一绝。老板严选小软骨刺的柔鱼,煮出来的粥夠香且软绵滑。早上吃一碗清甜的粥,偶尔吃清淡一点也很不错的。(图源自网络)

地址: Jalan Masjid, Kampar, 31900

6.咖哩面包鸡

000ALODC9ED602E9B6AFE6j
一提到金宝,你我都会很自然地想起咖哩面包鸡!咖哩面包鸡是金宝很出名的一道美食,也是游客的最爱。香浓的咖哩汁让人停不了口,吃了还想再吃呢!金黄色的面包外脆内软,沾上咖哩汁吃,好吃到吮手指哦。

地址: 55, Jalan Idris, Kampar, 31900

7.坐凳子炒粿条@金宝巴杀

000ALP1784B8641C78A4A5j
位于金宝巴杀的小贩中心内,有一档很出名的炒粿条。特别的是,该档口老板是坐在木制的小凳子上炒粿条,格外让人注目。
000ALQB82937975ADE2809j
如果你喜欢挑战辣口味的话,记得叫老板加辣,除此,你还能要求加蛤或加虾哦!还有,沾上老板自制的参峇辣椒酱,务必能满足你的味蕾!
(图源自: Nicole Lee )

地址: Jalan Masjid, Kampar, 31900

8. 叉烧糯米饭@金宝巴杀

000ALR431C729E4538797Cj
金宝巴杀的叉烧糯米饭,你吃过吗?别小看这糯米饭,虽然简简单单,不过配上花生粒还有古早味的叉烧,顿时变成了人间极品啊!糯米饭淋上少许咖哩汁,超赞的!价钱大众化,是非常受食客青睐的平民美食。

地址: Jalan Masjid, Kampar, 31900

–新街场–New Town
9.顶丰豆腐花专卖店

000ALSE305007ECF44C919j
在金宝无人不晓的顶丰豆腐花专卖店,卖的豆腐花口味多样化,人人都爱吃。像是冰糖海燕窝豆奶就非常受欢迎哦。该店的豆腐花幼滑细嫩,入口即化,甜入心坎。很多学生喜欢于午餐时间聚集在这里吃豆腐花,热天点一杯冷冷的豆奶,喝下肚超凉快。

地址: Jalan Hala Timah 1, Kampar, 31900

10.冰淇淋泡芙@PARIS Mini Baker

000ALTD154E7998FCAEE5Bj
在金宝爆红的冰淇淋泡芙,你吃过了吗?店家的泡芙是现做现卖,保证新鲜。冰淇淋的口味多大8种供选择,其中热卖的口味包括有Green tea、 Choco’ o chip、Cookies&cream、Mint choco chip。除了冰淇淋,店家也有卖榴莲口味的泡芙,以纯d24榴莲做馅料,吃了口齿留香!

地址: 2208, Jalan Timah, Taman Bandar Kampar Baru, Kampar, 31900

11.Vegas Kitchen

000ALU8D6C918D939041C1j
同是位于新街场的Vegas Kitchen以西餐料理为主,它家的汉堡非常有名,分量大,吸引不少吃货上门光顾。其中有以奥巴马命名的汉堡,是不是很特别呢?内陷包括有是鸡肉、牛肉 、鸡蛋 、芝士等。晚餐不懂吃什么的话,就来这里挑战巨无霸汉堡吧!

地址: Jalan Hala Timah 2, Taman Kolej Perdana, Kampar, 31900

12. 鸿伟海鲜小食店

000ALV4F284ABCF21DEB01j
一到晚餐时间鸿伟海鲜小食店总是挤满人潮,不想等的话建议大家7点之前就要到。鸿伟是叫菜吃饭的好地方,这里的每一道菜肴都很有家乡的味道,除了受当地人的喜爱,连学生也是赞不绝口。像是泰式豆腐、奶油猪肉、奶油金瓜鸡等,都值得一试。

地址: Jalan Batu Sinar, Taman Bandar Baru, Kampar, 31900

来源:OpenR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