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有温情◢这名马来女生手提着东西, 却不忘用头巾为老婆婆遮风挡雨…网民: 给她32个赞!


girl-130041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7日讯)纳闽国际商业与金融中心首席执行员赛夫巴哈里今日在脸书,上载马来女生用头巾为华裔老妇遮挡风雨的照片,短短3小时内引起近1270网民呼应点赞和300多人转载分享。

照片中女生手上提着东西,但一手用自己的头巾为行动不便老妇人挡雨,避免被雨水淋湿,虽然听不见老妇人是否有跟她道谢,但脸露欣慰的笑容。  

脸书上载温馨照片获赞赏  

脸书上的网民留言感谢他在这脸书上载温馨照片,温暖人心,也赞赏这名不分种族肤色及年龄,关怀老人家的马来年轻女生,异口同声的说“这才是真正的马来西亚”。

他们希望全体大马人能时常保持乐于助人的心态,从今天开始向身边的朋友或是陌生人给予友善的笑容,解除隔阂。  

在接近45则的留言中,也有人分享自己与各族的友情故事,网民“Nur Arisa”说,他的华裔朋友经常帮一名患有肺癌的朋友带药,善举让人感动和欣慰。

 网民“Edham Mohamad”也说本身有一名华裔朋友,对方是一名69岁的老伯。

 爱,是及时向人伸出援手并不求回报的自然反应。每个人都有能力去表现,这冷淡无情的社会才会变得更有温度。  

2人是祖孙关系

根据新加坡网站“mothership.sg”报道,照片的两名女主角其实是祖孙关系。  根据该网站,脸书名为“SakinahTan”的穆斯林女生,也曾在脸书留言道,其实头巾还有其他用途,包括成为婆婆的“雨伞”。

 

来源:sinch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