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他? ◢他是星爷的好搭档! 原来香港经典电影:《僵尸先生》《逃学威龙》的剧本都是他写的! 只可惜高峰时期突然…


他是星爷的好搭档之一,人称黄局长,外号“夺命剪刀脚。他的真实名字也姓黄,叫黄炳耀。他虽然也饰演过许多配角。但他的主要工作还是以编剧为主。他是香港电影繁荣时期的著名编剧之一。

9de00094a42a23ebe7e

黄炳耀可以说是高材生,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的艺术系。毕业后的他也确实在港督政府部门里工作,也做过教师职业。八十年代的香港电影才开始慢慢起步,作为科班出身的黄局长也加入了这波电影浪潮。

9e10009bf8729739250

加入影视界的他主要以编剧为主。像我们耳熟能详的《僵尸先生》、《龙凤智多星》、《非洲和尚》、《星爷(逃学威龙)系列》、《喋血双雄》等等等等都是出自黄局长之手。在当时有”编剧鬼才”之称。

9e00009c4e6baf0e9e5

正当香港电影进入高峰时期。他在德国寻求更多的电影素材灵感,却因心脏病突然爆出而不幸逝世。香港影坛上从此失去了一位相当出色的编剧以及重磅配角演员。是电影界的严重损失

a7700009b7545e221ff

著名导演刘镇伟曾这样评价黄局长:”这个编剧是天才,他是天才,当时电影商如果有180部电影一年,90部是他的。他影响了整个香港电影界。”可见他的地位之重,影响之深。只是斯人已逝,留给我们的更多是在屏幕上的欢笑。

 

来源:tout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