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sia 未来最赚钱的8种行业!◢最后一个行业超爽的!别选错科系啦 Ψ( ̄∀ ̄)Ψ


以前物價低、地價便宜,開個雜貨店就能賺到盆滿缽滿;但如今世界每天瞬息萬變,科技也越來越發達,總不能固步自封,盲目守著上一輩的觀念。然而,在資訊轟炸、信息高度連通的現代,什麼樣的專業才是趨勢,未來最有錢途?

1.職業駭客(hacker) 

 人類與網路已經密不可分,這類「網路安全顧問」以後的需求一定很大!

在這個人們與網路密不可分的時代里,許多公司都開始注意到內部網路設備及系統的安全性問題。目前美國也已不少公司以高薪聘請駭客來負責網絡策略創建、入侵檢測和病毒防護等企業的安全措施。就像是賭場願意聘請改邪歸正的老千或經驗豐富的賭徒擔任安全顧問,當網路越來越發達,駭客這職業未來也勢必更吃香!

 

2.私人健康管理師(營養師) Dietitians

以後人們對飲食講究一定越來越高!

科技越發達,物質生活越舒適,在人們不當的飲食與生活習慣下,慢性疾病、糖尿病、高血壓、癌症等死亡率也日益增高,那營養師的需求就越來越高。在日本,每300人就有一人擁有營養師,就像明星們要接拍電影、維持身材與營養均衡,都會經過私人健康顧問的諮詢。未來這職業的前景很好,只要具備營養師、醫學或食品相關專業背景,或許就能分一杯羹。

 

3.流行病研究相關人員 

人口密度越來越小,傳染病一旦爆發就會是災難等級,這類研究人員的需求與專業性一定會增加!

當世界上人口越來越多,一旦發現流行病(禽流感等),恐怕會大肆傳播。因此,不管是為了預防,還是為了改進目前的治療方法,在醫院、藥廠、科研實驗室等發現及研究疾病的病症、治療及製藥的相關人員需求在未來絕對會增加。物以稀為貴,以後醫學學位、公共衛生碩士可能就很吃香了。

 

4.精算師  Actuary

經濟發展到一個程度,精算師的存在就越趨重要!

不管是保險公司、銀行還是政府,在投資和進行商業活動時都必須預估風險,而精算師就是能用統計分析、數據精細預測風險的那個人。在馬來西亞精算師依然供不應求,對於致力發展經濟的馬來西亞來說,精算師的錢景非常可觀。

 

5.食品化學家 Food chemist

糧食危機一直是人類面臨最大的課題之一,世界人口日益增加,這類工作的存在就越重要!

科技越來越發達,人們的需求也越來越難被滿足。而食品化學家正是致力於研究食材、提高食物的味道和口感,讓食物保鮮、更鮮美,讓加工食品更完美的那個人。如果以後罐頭可以像現在牛排那麼好吃,那這樣的世界誰不想要?

 

6.前端工程師 Engineers

人類生活舒適度越高,要求就越刁鑽,以後還要多多仰賴這些前端工程師。

網路已經是目前人類極其依賴的東西,所以不管是網路服務、還是創建新的工具、應用軟體,都需要前端工程師的編碼。人的需求一直在改變,因此前端開發人員也要一直考慮什麼是最適合用戶的。基於這一點,這一個職業在這個網路世代絕對不會退流行!跟著這個趨勢,直到2020年,前端工程師的需求恐怕會增加至少22%。

 

7.心理諮詢師 Counselor

在先進社會求生活常年都必須承受高負荷的壓力,心理諮詢師以後勢必會像家庭醫師般存在。

心理諮詢人員已經不是新穎的工作,但近年來,社會發展的節奏加快,除了身體健康,也越來越多人注意到心理的重要性。心理諮詢師是屬於高知識含量的職業,門檻很高還要進行專業考試,但協助人們解決各類心理健康問題諮詢收費都是以小時計算,以後錢景肯定更好!

 

8.旅遊體驗人員(試睡員、部落客) 

觀光行業日趨發達,這類工作就越重要。

又是網路環境下催生的新職業。隨著網路發達,只要你有良好的文字表達能力,或許就能擔任免費遊山玩水、環遊世界同時以文字、圖片、影片等方式直播行程,又能獲得高額報酬的美差!世界上新開發的旅遊地區、新開設的旅館越來越多,這一種新型專業勢必需求增加。

 

来源:lee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