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 TVB的老戏精,演了400多部戏!张学友&黎明都是他的义子,没想到80多岁的他依然活跃在艺坛,更过着「这样」的生活!


胡枫,1932年1月18日出生于广东,中国香港男演员。

1953男主演首部电影《男人心》,1960年主演电影《难兄难弟》,1999年出演清装喜剧《骗中传奇》,2000年参演古装喜剧《金装四大才子》, 2003年获第八届香港金紫荆电影终身成就奖, 2007年出演古装喜剧《铁咀银牙》, 2010年参演喜剧电影《72家租客》, 2013年时参演装法律电视剧《法外风云》。

上一次他出现在公众视线里是受了拖累,谢贤掌掴曾江,劝架的他被打掉了眼镜。胡枫,这个香港影视圈的老戏骨一生拍戏400多部,曾是香港“四大黄金配角”之首,80多岁依然活跃在艺坛,可谓长青树。

胡枫原名胡继修,所以圈里很多人喊他“修哥”。当年胡枫的舞跳得非常好,有“舞王修”之称。他的第一部作品是《男人心》,这部戏让他一夜成名。改名胡枫,因为枫树一年四季都是红色,故取枫树的“枫”字为艺名,意喻可在娱乐圈“长红”的意思。事实上胡枫是艺坛的长青树。入行四十多年,演戏400多部,成为了著名的黄金配角。在年轻的时候,和他合作的都是在当时很红的女星。陈宝珠、萧芳芳、吴丽君等。后来他在多部影视剧里饰演“父亲”的角色,几乎成了父亲专业户。尤其他演的有点糊涂又带点风趣的老爸,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和张家辉也算是演过三次父子了,《金装四大才子》《骗中传奇》《勇探实录》,胡枫的演技精湛,表演风格洒脱、自然,给人机智、幽默之感。

《我本善良》中邵美琪的老爸石长春,剧中的胡枫阴差阳错的娶了两个老婆,这艳福可不好享受,在夹缝中生存,胡枫准确地将这个人物矛盾而又复杂的心情演绎出来。

《骗中传奇》中饰演老爸余老实,听名字就可知是比较严肃的角色,忠厚老实但固执,曾因受骗变得有点偏激,整天板着脸。这个角色显得一本正经,和胡枫以前的风格大不同,是一次突破。《金装四大才子》饰唐伯虎的老爸、《状王宋世杰》饰宋世杰的老爸都是表面有些顽固、古板但实际上有时也会有所变通的老人家形象。《妙手仁心》中饰Jackie老爸。风趣幽默而又不失慈爱,让人看了深深喜欢上了这个老爸。最后患了老年痴呆,令人惋惜。

胡枫在圈里人缘很好,同辈的人称他“修哥”,晚辈则尊称他“修叔”。他有十四个义子和义女,包括张学友、黎明、林忆莲、楼南光、刘美君等人。他最初的一部手机都是张学友所送,并且使用多年。有一次张学友来家里看他,他看见张学友所用手机和送给他的是同一款号,发现号码键都褪色了。于是悄悄让儿子去买两部同一型号的手机,其中一部送给了学友。可见老爷子是多么体贴和细心。在拍《四千金》时,和黎明投缘。黎明便认下义父。黎明不爱说话,有名的金句王,但在胡枫面前非常爱说。虽然年龄悬殊,但两个人聊起来常常会连饭点都过了。

年过80,胡枫依然能在香港红磡开演唱会,最后一场座无虚席,张家辉、黎明、林忆莲、林子祥、叶倩文都亲自捧场。而2015年,以83岁的高龄参与真人秀《四个小生去旅行》,真可谓宝刀不老啊。祝福老人家!幸福安康!

 

 

 

 

 

来源: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