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留台生为了救朋友不幸溺毙!◢ 2个朋友掉下水,为了拉他们竟连自己也溺水! 结果3个人一起…


旅台大马生救友溺毙.4人结伴抓鱼虾3人死

3名台湾大华科技大学学生与一名朋友今日约凌晨2时结伴在北埔乡大坪溪抓鱼虾,其中两人不慎溺水,大马籍留学生罗瑄宗为了救人下水拉人,自己也溺水,结果3人不幸溺毙。
FotorCreated-33
(左上起,顺时针)警消从溪中救起其中一名大马籍学生罗暄宗,紧急送医急救;3名科技大学学生到野溪抓虾,却不幸溺毙;家属今天下午到溺水现场招魂;3名科技大学学生到野溪抓虾,却不幸溺水,警消到场救人。(视频截图)
(台湾.台北16日讯)3名台湾大华科技大学学生与一名朋友今日约凌晨2时结伴在北埔乡大坪溪抓鱼虾,其中两人不慎溺水,大马籍留学生罗瑄宗为了救人下水拉人,自己也溺水,结果3人不幸溺毙。
 
虽寻获3人抢救不果
根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同行的张姓男大学生发现3人溺水失踪后,向新竹县消防局报案,虽然寻获3人,但是都抢救不果。
3名大华科技大学学生是趁暑假出游到大坪溪友人家,3名死者分别为大马籍留学生罗瑄宗(24岁)、大坪溪当地人余纪缔(23岁)及另一名大学生温柏凯(23岁)。
3名溺水者在寻获后分别送往竹东台大医院、竹东荣民医院和新竹马偕医院急救,但是皆抢救不果。
张姓学生表示,他与温柏凯、罗瑄宗都是大学同学,在当地友人余纪缔带领下一起到大坪溪抓鱼虾,后来发现余纪缔及温柏凯两人溺水,罗瑄宗为了救人下水拉人,结果自己也溺水,而他只好沿路求援。
余纪缔母亲黄翠文表示,儿子与2名溺毙的同学感情很好,已非首次一起去溪边抓鱼,上次也是晚上一起出去,大约凌晨2、3时就会回家,儿子昨晚原本还在帮她设计名片,要去抓鱼前也有通知家人,因为以前没听说过那里曾发生意外,因此并未特别在意。
她说,想不到装备齐全的儿子会溺毙,希望儿子的死亡能带给社会一个启发,以注意安全。
 
家属欲办“阳光”告别仪式
她表示,儿子的人缘很好,无论和朋友、邻居或同学相处都很融洽,这次和其他两个好朋友一起遭遇不幸,让3人的家属都难以接受,她与两名死者家属商议后,希望跳脱传统丧礼模式,一同为3人举办一场“阳光”的告别仪式。
温柏凯母亲表示,儿子最近到余纪缔工作的影像纪念馆帮忙,常跟着余纪缔去抓鱼,一个星期前儿子回家吃饭,她才再三叮咛去玩水抓鱼一定要小心,没想到还是发生意外。
 
死者父亲明日飞台湾料理后事
今日凌晨在台湾新竹县北埔乡大坪溪,随同学抓鱼虾不幸溺毙的大马留台生罗瑄宗证实来自彭亨州关丹,死者父亲罗德荣(54岁)已经购买了机票,将于明天下午在死者叔叔及一名友人的陪同下,飞往台湾为死者料理后事。
 
留台联总深感遗憾
另外,留台联总会长方俊能指出,该会今早接获在台湾大华科技大学深造的大马学生罗瑄宗遇溺消息后,已第一时间联系学生家长,并安排3名家人包括死者父亲,明天动身到台湾处理后事。
他对这起意外感到遗憾,罗瑄宗曾在怡保育才独中接受教育,家人目前住在彭亨州。
他今日受本报询问时表示,该会协助家属联系各相关部门,并获得台湾有关当局包括侨委会、教育部、大华科技大学等方面的协助。

“我们会尽量协助留台的同学,同时呼吁留台学生在暑假期间,如外出郊游,切记要注意安全。”

来源:星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