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不是“坏习惯”?】没想到这所谓的坏习惯竟然还有好处! 小时候妈妈经常阻止我们做『这个』动作,但其实这有助于…


成長的過程中,或多或少我們都會在大人的教導與指證下,排除許多看似不良的養成習慣,持續讓自己成為社會與家人心中,值得可靠與信任的最佳榜樣與典範。然而,根據《BBC》的最新科學報告中發現,這些幼兒時期被糾正為不好的舉止,其實都有助於身體的健康!

 

吸大拇指、咬指甲!

adaymag-thumb-suckers-and-nail-biters-have-fewer-allergies-03-650x325
Photo:Ballyscanlon/Getty

來自紐西蘭 Otago 大學的研究人員在 1037 位參與者中,長時間的從出生到成年進行觀察,發現有吸大拇指或咬指甲習慣的 13 歲孩子,其過敏比率為 38%,相較於其他同年齡沒有這些行為的孩童,其過敏比率來得低 49%。此外,同時兼具有吸大拇指和咬指甲習慣的孩童,其過敏比率更低於 31%。

 

增強免疫功能!

adaymag-thumb-suckers-and-nail-biters-have-fewer-allergies-01-650x445
Photo:Popsugar/Grace Hitchcock

科學家發現,這些看似不好的習慣,例如:吸手指、咬指甲,都是寶寶從母親的肚子裡就培養起的自然習慣,藉由這些動作,孩童從小開始便與細菌進行直接性接觸,不僅可以改善體內的免疫系統,更能預防塵蟎、草、黴菌以及皮毛…等過敏原的傷害。

 

降低過敏機率!

adaymag-thumb-suckers-and-nail-biters-have-fewer-allergies-02-650x325
Photo:Elizabethsalleebauer/Getty

來自加拿大 McMaster 大學的教授 Malcolm Sears 最後提醒:「雖然我們不鼓勵這些行為,但有吸手指和咬指甲習慣的孩童,其皮膚上的過敏現象相對減少,確實對人體有幫助。然而,對於過敏性的疾病,例如:哮喘、花粉症,就沒有明顯的實質差異。」

来源:A Day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