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袋竟然可以让你停止打嗝!?】一直打嗝好失礼!教你5个快速停止打嗝的方法~快学起来吧!


开会或聚会时如果突然打嗝真的是件很尴尬的事情,而且打嗝会持续一段时间,到底有什么方法能让我们快速停止打嗝呢?

1.喝水弯腰法
喝几口温开水,慢慢咽下,并做弯腰90度的动作10~15次。因胃部离膈肌较近,可从内部温暖膈肌,在弯腰时,内脏还会对膈肌起到按摩作用,缓解膈肌痉挛,达到止嗝的目的。 

2.屏气法 
直接屏住呼吸30秒-45秒。

3.惊吓法 
趁不注意猛拍一下打嗝者的后背,也能止嗝。因为惊吓作为一种强烈的情绪刺激,可通过大脑皮层传至皮下中枢,抑止膈肌痉挛。但儿童、高血压、心脏病人应慎用。 

4.深呼吸法 
如在进食时发生呃逆可以暂停进食,做几次深呼吸,往往在短时内能止住。 

5.纸袋呼气法 
用一个小塑料袋,罩住自己的口鼻,进行3~5次的深呼吸。用呼出的二氧化碳重复吸入,增加血液中二氧化碳的浓度,来调节神经系统,抑制打嗝。 

 

来源:my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