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说到做到!! 想存钱就要看这里,只要2招让你向月光族说bye bye~


不當月光族!儲蓄力UP存款加倍法

20160606_R0104
關於「儲蓄」這件事,可以說是一輩子的課題。為什麼明明薪水差不多,有些人就是能夠買房或是能一直實現自我夢想⋯⋯?這其中的原因就出在於「理財」&「管理」的能力及用錢的態度,現在就要來教大家短時間也能做到儲蓄的技巧。

火力全開儲蓄技巧一:釐清【固定費用】&【變動費用】
若想在短時間內達到儲蓄的目標,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必需先釐清支出中的「固定費用」& 「變動費用」。

何謂「固定費用」呢?簡單來說就是每天只要早上睜開眼睛沒幹嘛就必需要支付的費用,若是自己在外生活的讀者朋友,像房租、水電費、瓦斯費、手機基本費⋯⋯等,這些都是。

而「變動費用」簡單來說就是非固定,像是和朋友出去吃飯的交際應酬費及女性為了愛美所買的化妝品或shopping的費用,每月支出的金額都不固定,這類型就都屬於這種。

若想在短時間內達到存款目標,就先「減少固定支出」開始吧!

因為只要減少了每個月絕對必需要支付的固定費用,而那些被減少的差額,就算只是短時間但累積起來也是一筆不小的可觀數目。

所以若是覺得房租太高的人,則建議搬家(房租最好控制在每月薪水的1/3);想要節省水電瓦斯費的人就出門時務必把家裡所有電源全部關起來;

想簡省手機費用的人,就自行比較各家電信業者的月租方案等,只要把「簡約」當成一種習慣,自然就會發現很多不需要強迫自己沒有壓力的省錢方法喲!

不要小看以上這些小動作,能否存到錢往往就在這些小習慣中~

 

不當月光族!儲蓄力UP存款加倍法

20160606_R0103

火力全開儲蓄技巧二、重新檢視每月的【變動費用】
若是固定費用的支出一時很難做到調整的話,那就從變動支出中做修正吧!

相較於固定費用,變動費用比較好修正的原因就在於,它是「能夠自我控制」的金額,這方面的支出是只要花一點心思和努力就能做到哦!

像是每個月的置裝費從沒有上限變成控制在一定的数额、和朋友出去玩的次數從每月5次減少到3次、一個月剪一次頭髮變一個半月一次等,這些都算,當然不止以上介紹的這些,還有很多稍微控制一下就能存到錢的方法。

其實最容易在不知不覺中錢就被花費掉的就是「伙食費」,這時最有效的簡約方法就是去超市或大型量販店購入食材自己在家料理,既能達到吃的健康又能存到錢,根本就是一石二鳥的超棒方法。
關於「儲蓄體質」
是否擁有「儲蓄體質」就是能否存到錢的關鍵!同樣收入的人,有儲蓄體質的人就能完成存錢,並且輕鬆就能做到。

而所謂「儲蓄體質」即是「自身對金錢的價值觀」,並且只能說每個人都不盡相同。

要如何培養「自身對金錢的價值觀」,以下有幾個方法供讀者朋友做參考:
■記帳(清楚掌握錢財的流向)
■寫「夢想日記」(提醒自己實現夢想所需要做的努力,包括儲蓄)
■不要養成刷卡的習慣,儘量使用現金消費
■自我約束(像文章第二點所提到的內容)
■不浪費(錢只花在刀口上、吃多少買多少⋯⋯等)
從現在開始把培養「儲蓄體質」當成目標吧!

火力全開儲蓄技巧「番外篇」
接下來這幾點就是能讓你儲蓄倍數成長的終極方法:

1.兼職(副業):想要做短時間存到錢的話,坦白說節流這件事的效果有限,所以建議「開源」!上班族朋友,可以去打工或是利用一技之長接其他工作case賺錢;學生們則可以多打幾個工,都能在短時間收入增加的好方法哦!
2.自我投資:雖然這個並非短期就能做到,但如果真的想要讓自身今後的身價三級跳,最實在也是唯一的辦法,就是「自我增值」,唯有自我增值才能取得高職業,進而獲得高收入,或是取得證照、學習外文等,這些都是能讓自己增加收入機會的方法。

現在全球經濟不景氣,「存錢」這件事似乎愈來愈不容易做到…可是儲蓄這件事真的是「有心就有力」,只要改變觀念和日常生活中的習慣~儲蓄這件事真的一點都不難哦!希望大家都能存到錢並實現夢想~

 

 

来源:mama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