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3秒剥出又美又滑的鸡蛋!】长这么大,竟不知鸡蛋是这么剥的~而且是有原理的…真的是白活了啦!(内有视频)


你还在用最原始的方法剥鸡蛋吗?太慢了!今天巧巧就教大家一种快速剥鸡蛋的方法,只要3秒钟哦~不信?来看看吧!

1d48d9f8

第一步:先敲鸡蛋的“腰”,也就是鸡蛋中间的位置。

第二步:拦“腰”轻轻碾轧一圈

然后滚,或者说叫轻度碾轧,也就是360度的给它轻轻地按摩一下,听到鸡蛋壳噼里啪啦碎的声音最好。千万不要用力过猛,以免鸡蛋全部碎掉。

第三步:在刚才磕的位置,剥一个小孔(一定要将那个蛋膜,一块拽下来)

第四步:两个手一掰,鸡蛋壳就可以脱落了

一个完整的鸡蛋就剥好了。

下面看看视频吧,可以跟着做哦~

大家发现了吗?只需要拿掉上半部分的蛋皮,下半部分的蛋皮就会很轻松地剥落下来了!整个步骤非常简单、方便!网友的方法很简单易学,连小朋友也能快速掌握。 

到底为什么3秒钟之内就可以迅速完整地剥出鸡蛋呢?其实原理非常简单,大家都知道在鸡蛋壳和鸡蛋清之间有一层薄薄的鸡蛋膜,在大头的蛋膜和蛋壳之间是有空 隙的,大家平常先磕大头剥鸡蛋的话,如果蛋膜不能剥下,就很容易将鸡蛋剥得坑坑洼洼。但是鸡蛋中间的部分,蛋膜和蛋壳粘连相对紧密,碾压之后更利于蛋膜和蛋清的分离,因此能够轻松剥下完整蛋膜,也就会快速地剥出完整的鸡蛋 ~

 

来源:网络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