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13岁女童杀2岁男孩,还将他藏尸粮食柜!最后却因为“这样”的原因被判无罪?!


132318iifn15044411iq1q

云南昭通一名2岁男童本月1日在家门前玩耍时失踪,经过连夜搜索后,其家人翌日凌晨在邻居家粪坑惊见男童的鞋子,随后在该邻居的柜子发现男童尸首,其脸部有瘀伤,柜内更留有累累抓痕。当局将涉事邻居一家四口带走盘问调查,当中的13岁女儿承认自己错手杀人,惟由于她未满14岁,依法不须承担刑事责任。

夫妇范斌和彭玉住在镇雄县塘房镇,育有3个儿子。其中2岁小儿子范文杰在本月1日,亦即其生日前2天,在屋外玩耍时突然失踪,其母彭玉找遍住所周围仍无发现,于是立即报警,乡亲亦迅速组成200多人的搜救队伍,分区地毯式搜索。

直至翌日凌晨2时,搜救人员到达距离范文杰家20米处的邻居冯丽萍家,欲揭开粪坑盖子查看时,却遭冯两度拒绝,他们思疑下强行打开盖子,当场发现范文杰失踪时所穿鞋子,随即进入对方家里搜寻。约1小时后,他们在储藏粮食的柜内发现范文杰,惟已经气绝身亡,其尸体脸部和嘴部等有多处瘀伤,柜子内壁有手指抓扯后留下的抓痕。彭玉见状立即报警。

彭玉称,他们与冯丽萍一家并无深仇大恨,惟数天前对方曾将范文杰私自带到其住所顶楼,她曾责怪对方为何把小孩放在高处,认为孩子很有可能摔下受伤。

当局接报后,连夜盘问冯丽萍及其3名子女,冯的女儿范X芳交代犯案过程,供称当时她见范文杰独自在门外玩,就将他带回家,由于文杰大哭大闹,她就用手掩住他的嘴,其后由于怕其母彭玉听到后找麻烦,她就将文杰放到牀上,用被子将他捂住,导致他窒息死亡。阿芳见文杰已经死亡,遂将他的遗体放到粮食柜中,并将鞋子丢到粪坑。

镇雄县公安局昨日证实,范文杰是「机械性窒息死亡」,阿芳犯下「过失致人死亡」的罪名。但由于她犯案时未满14岁,不用承担刑事责任,但其监护人应承担相​​关民事责任。

据知情人士透露,阿芳的父亲范贤必数年前因为琐事,曽斩死妻子一名朋友,至今仍在监狱服刑。而阿芳去年就读初二,因成绩不好厌恶上学,不久便辍学回家帮助母亲务农。她曾偷过邻居一部手机,自此在村中被视为「坏孩子」,被指没有同龄朋友,性格孤僻。

(都市时报、云南网)

来源:明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