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经是港姐更拿过最佳新人以及最佳女主角奖!后来却嫁给了TVB小生,她为了家庭放弃事业,如今过的生活依然美好!


袁咏仪(Anita Yuen),1971年9月4日出生于香港,中国香港影视女演员。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 

1990年,袁咏仪获得香港小姐冠军以及最上镜小姐奖,正式进入娱乐圈 。1992年,主演首部电影《阿飞与阿基》,获得第十二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1994年,1995年凭借《新不了情》、《金枝玉叶》分别获得第十三届、第十四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成为金像奖历史上首位蝉联该奖项的女演员 。 

1999年,凭借《花木兰》获得台湾地区电视剧评选最受欢迎女演员奖 。2005年,凭借《孤恋花》获得亚洲电视节最佳戏剧节目女演员奖提名;同年主演中国内地情感电视剧《真爱之百万新娘》。2006年,诞下儿子张慕童后,袁咏仪将演艺事业退居二位,以照顾家庭为主。2009年,主演TVB台庆剧《富贵门》,饰演卓一心。 2013年,接拍宁财神执导的电视剧《龙门镖局》,饰演盛秋月一角。

2015年参加浙江卫视真人秀节目《一路上有你》。

今年45岁的袁咏仪是名副其实的美女。年轻时她的那种不施粉黛,灵气十足的美,在当时的港台女星中也是数一数二二的。她的有目光有一种慑人魂魄的电力。曾获港姐冠军的她,是难得的没整容的天然美女,正因为如此。40多岁的她仍看上去很美。

袁咏仪容貌清丽,眼神动人,虽然不属于性感女星之列,但是她气质美貌俱佳,胜过不少女星。

 

1990年,袁咏仪报名参加了香港小姐选美比赛,获得当年港姐冠军和“最上镜小姐奖”;同年袁咏仪成为无线旗下艺员;正式进入娱乐圈。

袁咏仪身为1990年的“港姐”冠军,是娱乐圈难得的外貌和演技俱佳的女演员。《新不了情》和《金枝玉叶》两部电影,让她连庄两年影后。像她这样才貌兼具,是非少之又少的女星,真实稀缺资源。

袁咏仪的戏路宽,也不吝惜形象,纯情的,疯狂的,深沉的,大气的,悲剧喜剧样样都能演,她是天生为舞台而生的人。近年来,她活跃在内地,不但参加内地真人秀节目,而且主演内地点视觉,影响颇大。

刚出道的时候形象几乎都是青春可人型。

► 《大富之家》中靓靓是短发造型,穿着网球服,姿态轻盈,青春活力的样子绝对甩现在的小花几百条街。

► 只有这样唇红齿白的长相才配的上回眸一笑百媚生的心动感

大气舒展的长相和高材生的书香气质让靓靓在当年莺莺燕燕的香港娱乐圈显得很出挑。

袁咏仪昔日照片,洗却铅华之美。

袁咏仪昔日照片

袁咏仪昔日照片

袁咏仪昔日照片

袁咏仪昔日照片

袁咏仪昔日照片

袁咏仪昔日照片

1992年,袁咏仪与张智霖相识并恋爱 。1994年袁咏仪在生日派对上承认了与张智霖的恋爱关系。当年两人爆出恋情的时候,不少人不看好这对的原因之一就是袁咏仪的性格太火爆啦!看起来老实忠厚的大仙恐怕是招架不住的。

不过,最让人非议的还不是靓靓的性格,而是当时两人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的名气,在事业上是典型的 女 强 男 弱 。

毕竟,22岁的靓靓就已经顶着香港小姐和金像奖影后的光环在香港风头百出!

可两人还是在2001年2月8日,在美国秘密结婚。

2006年,袁咏仪的儿子张慕童出生。2015年3月,袁咏仪和张智霖重拍婚纱照。两人相恋20多年,一直相敬如宾,低调地幸福着,是娱乐圈真正的模范夫妻。

现在的袁咏仪。

现在的袁咏仪,罕见的性感。

现在的袁咏仪,罕见的性感。

现在的袁咏仪,罕见的性感。

袁咏仪

近日袁咏仪上节目,竟自曝两人生活并非如此美好,尤其在她生下宝贝儿子那年,两人婚姻出现重大危机,差点决定离婚。

袁咏仪日前参加好友伍咏薇节目《伍姑娘真识食》大曝自己当年有严重的产后忧郁,她2006年生下儿子魔童(张慕童),岂料夫妻关系却因刚升任新手爸妈陷入冰点。袁咏仪自述当时太过敏感,看什么都不顺眼,整天和张智霖大吵,夫妻感情消磨殆尽。

袁咏仪更说,有回吵完张智霖也火了,甩门走了出去,她才惊觉两人都忍耐得好辛苦,转念一想不再逃避,正视自己的产后忧郁,夫妻俩才携手挺过了这次危机。她对另一半的包容特别感激,若要为现在生活打分数,袁咏仪笑说是满分,觉得感恩的她已无欲无求。

 

 

 

 

来源: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