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爆】科学家找到「超级地球」 上面有生命体存在!? 新星球比现在的地球更大 更适合居住!? 冲出星球不是梦,大家可以存钱来个集体“大移民”啦~


移民外星球不再是梦,科学家找到「超级地球」

天文科学家首度在太阳系之外,发现一个「超级地球」,它不会太热或太冷,还有跟地球相近的地心引力,因此,生命存活的机率是百分之百,科学家更不排除,这裡可能有外星生命的存在。美国科学家们利用设在夏威夷的「凯雅克」(Keck)天文望远镜,发现了这颗「迄今发现最像地球的星球」。

20160704145648848   
该星球位在天秤座距离地球约20光年,环绕着天秤座中的红矮星(恒星的一种) gliese 581运行。这个星系内,迄今共发现6个行星,天文学家把这颗新发现的「超级地球」,命名为「gliese 581g」。

20160704145650700

卡内基学会与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等机构,追踪这颗红矮星已经11年,他们用光谱仪以所谓的径向速度法,侦测到这颗个行星。

20160704145649893

「gliese 581g」行星位于红矮星的「适居带」(Goldilocks zone)范围内,所谓「适居带」是指,行星距离恒星远近合适的区域,在这一区域中,恒星传递给行星的热量适中,行星既不会太热或太冷,可以让液态水形成海洋的条件。

20160704145651461

「gliese 581g」大小约是地球的4.3倍,重力是1.6倍,研究人员推测,该行星的表面平均温度,约在摄氏零下31度至摄氏零下12度之间。
来源:yaimik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