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静】17岁为父还债闯荡娱乐圈,46岁离婚后却遇见真爱!隔年就为现任老公生下baby,现在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很多女人都渴望这样的完美人生吧:有一个爱她的男人,像朋友的儿子,任她宠爱的女儿。一间梦幻房子,一座安静院子,经济独立,能做喜欢的事,到老依然优雅 。 

47岁依然少女心萝莉脸,有一个帅气懂事的儿子,一个小10岁的体贴老公,一个即将诞生的女儿;蒸蒸日上的事业。伊能静,这个集才情与美貌于一身的女子,年近半百,仍在书写传奇。

她1969年生于台北一户破碎贫寒的家庭。她是家中老幺,出生后不久,重男轻女的父亲便和母亲离婚。之后,父亲再婚生子,母亲远嫁他乡,她被寄养在别人家,童年没有父爱母爱,只有漂泊无依。

贫寒的家境、孤独的生活造就了她独特的气质——温柔如水又坚韧如石。16岁她被星探发现,为替父偿还千万家债,她签约进唱片公司。

 

19岁,她凭一张自己填词的专辑《十九岁的最后一天》红遍亚洲,年纪轻轻却才华横溢,让人眼前一亮。

 

叛逆又坚强、温柔又敏感、孤独又彷徨的情绪,在她之后的《流浪的小孩》等专辑中展露无遗。

  

这种文艺气质被台湾金牌导演侯孝贤注意,1994年,请她出演了自己的电影《好男好女》,她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精湛的演技使她获得当年金马奖最佳女主提名。

在事业万众瞩目的时候,她的爱情却不为人知。1986年,年仅18岁的她和26岁的摇滚王子庾澄庆一见钟情,从此开始了长达14年的爱情长跑。

14年之后,他才给了她名分,在美国注册结婚,但没有亲友的祝福和浪漫的婚礼。2002年,两人爱子小王子诞生,这对金童玉女的婚姻才被大众知晓。

 

之后,她出版了《生死遗言》《生生世世》等多部畅销著作,记录两人的艰难爱情。

但是,悬殊的门第、迥异的经历、世俗的舆论,使这段婚姻在第9个年头便分道扬镳。23年的岁月,23的爱恋,搜出来的合照只有这么几张,且都是貌合神离的模样。

婚姻结束了,不等于生活停止了,还是要带笑疗伤,还是会期待爱情。

她独自去印度禅修,静养身心,找回自我。

去世界各地旅行,远离黑暗的心绪,享受蓝天白云、江河湖白的拥抱。

研究美食,用食物将痛苦埋葬!

练瑜伽、做运动,有好身体才有好心情!

和家人欢聚,享受人间天伦。

和孩子出游,重拾童心。

笔耕心田,找一方净土,逍遥尘世之外。

成立图书基金、投身慈善事业,将自己的小悲伤淹没在世界的大慈悲中。

静心独处、宽心待人、专心做事,单身的那5年,她生活平淡如水却也丰盈如意,慢慢做回那个骄傲独立、清醒淡然的自己。

山重水复的地方,往往也是柳暗花明的时候。2014年,在自己的图书基金募捐晚会上,45岁的她遇到35岁的秦昊,对小姐和对先生终于相逢。

 

他对她穷追不舍,因爱不顾一切;她对他左闪右躲,为爱顾虑重重。他说:“爱情和年龄没关系。我不在乎別人怎么看,我不是跟这个世界过,我是跟你过!”

同年2月,他带她去柏林电影节,高调向世人公布恋情。他带她穿越人海,给她可以见光的爱情。

他们一起旅行,从不遮遮掩掩!

像普通情侣一样,手牵手吃饭逛街,便是最浪漫的事。

 

幸福是写在脸上的。和他在一起,她总是忍不住撒娇大笑、深情仰望。

她自导的电影,他是配合最默契的男主角。

2014年7月,他在土耳其向她求婚,他问她:“择一人、走一生、过一世安稳。你是否愿意?”她笑着流泪,答:”我愿意!“

一年后,他那双修长坚实的手,牵她走进婚礼的殿堂。流言蜚语中,他们踏花前行!洁白的婚纱、浪漫的婚礼、亲友的祝福,他给她神圣的仪式,许下一世的承诺。

婚后,他负责赚钱养家,她负责貌美如花,聚少离多的日子每一天都值得纪念!

他的父母视她如亲女,她的儿子看他如知己,一家人其乐融融。

婚后的她努力备孕,只为让他体验生命的奇妙、为父的喜悦。爱情总是能创造奇迹,两年后,他那双温柔厚实的手,放在了她微微隆起的腹部,跟将传承他一生姓氏的孩子说话。

 

她说,年龄从来不应该成为女人的束缚,相比年龄的增长,更可怕的是心的僵化、思考的狭隘、心的封闭。

 

 

 

 

来源:chuans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