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他?】昔日香港最红童星,张国荣说他是娱乐圈接班人,如今卖保险发福变大叔…完全认不出来阿…


dyj01

古語云,小時了了,大未必佳。意思是說人不能只因為少年時聰明就斷定他日後定有作為。

這句話放在娛樂圈也比較合適,因為圈中有很多明星做童星時紅得一塌糊塗,長大後卻演藝事業平平,比如今天小編來扒的這位明星就屬於其中的代表人物。

dyj02

dyj03

dyj04

《記得香蕉成熟時》劇照

dyj00

dyj06

dyj07

《倚天屠龍記》劇照

dyj08

dyj09

《尋秦記》扮演李小超

他叫鄧一君,也叫鄧浩君,聽名字有點耳熟,可你或許記不起他的模樣,要是小編告訴你,他曾在《縱橫四海》扮演周潤發的童年,《記得香蕉成熟時》里扮演波仔(楊醒波),吳啟華版《倚天屠龍記》中扮演小張無忌,你一定會想起來,原來就是他!!

dyj10

沒錯,1976年的鄧一君9歲時便被發掘出道,先是在香港電台拍攝了多部電視劇的演出,接到涉足大銀幕,成為紅極一時的童星,尤其是15歲時,他在趙良經駿執導的《記得香蕉成熟時》中扮演男一號楊醒波,曾志偉和呂秀菱兩人大腕為他配戲,周星馳幫他配音,這一角色令他一夜之間爆紅香港,在香港電影節上獲得最佳表演獎提名~~

dyj11

鄧一君年輕帥氣照

當年,哥哥張國榮非常欣賞他,曾在接受媒體採訪公開表示看好「雙古一鄧」三位新人,「雙古」指的是古天樂和古巨基,而「鄧」即是指鄧一君,眾所周知,張國榮喜歡提攜晚輩,但是像這樣不吝言辭誇獎晚輩的次數卻很少,當然事實證明張國榮的眼光是犀利的,如今的古天樂,古巨其已成為當今香港娛樂圈的中流砥柱~~

鄧一君的運氣似乎差了點,在《記得香蕉成熟時》之後,他出演了《美味天王》《金裝四大才子》《倚天屠龍記》《烈火雄心1》《刑事偵緝檔案四》《尋秦記》等數部電視劇~~與此同時,他還執導了由古天樂,黎耀祥等人主演的《窗外閃爍的音符》等電影,且拿過相關獎項,但卻始終未能走紅,究其原因,天生一張娃娃臉,導致他只能扮演一些主角的弟弟或少年角色,用行話說就是可塑性不強,戲路受到了限制。

2005年,鄧一君在演藝事業上升期毅然退出娛樂圈,之後轉行做保險,眾所周知,香港人對於保險非常看重,然而大部分企業或公司卻不會給自己的員工購買保險,最典型的當屬於TVB,自建台以來,從來都沒有幫旗下的藝人買過保險,不管你是一線小生花旦,還是剛出道的新人都享受不到台里的這一項福利。

因此推銷保險便成為很多娛樂圈明星退隱轉行的首選,其中黃日華的太太梁潔華,和昔日無線「九龍女」之一的上山詩鈉堪稱保險行業的精英,甚至連曾經的亞視一哥、無線當家小生江華都不惜放棄影視演業轉行做保險。

dyj12

dyj2000

鄧一君和古天樂

今年39歲的鄧一君昔日於圈中人緣甚佳,轉投保險業後,獲得圈內眾多明星的力撐支持,據說古天樂,徐子淇,馬偉豪等明星都是他的大客戶~因為業績特別突出,他於短短几年時間就做到了經理級別,與此同時,他還是一位資深的理財顧問,目前收入比做演員時翻了N倍~~

dyj14

dyj15

dyj16

dyj17

事業穩定的同時,鄧一君也收穫了自己幸福家庭,如今他和圈外太太生活的非常幸福,他們擁有一個可愛的女兒,而有女萬事足的鄧一君於工作之餘經常會陪妻女逛街,前兩年有媒體拍到他的身材爆肥成了大叔,與昔日清秀模樣相比堪稱天壤之別,對此,褪下明星光環的他卻絲毫不介意,因為他心寬體胖,幸福滿足~~

所以小編覺得,古天樂,古巨基憑演戲唱歌大紅大紫是一種成功,而鄧一君轉行推銷保險,如今做到了經理位置又何嘗不是一種成功呢~~

 

来源:orange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