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必看】就算你买的是新车,也一定要这样做啦!! 不然…… 小心驶得万年船啦~


买车时,SALES最唔想你知道的秘密! 原因是. . .

1466658975-611684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咱点钱买辆车,并不是什么轻松的事儿,毕竟花了这么多的钱,谁也不想买辆“问题车”。那么怎么才能辨别自己提到的新车,是不是“问题车”呢?

今儿我们就来说说,估计这些内容也是商家最不希望你看到的内容……

首先,检查外观

1466658975-2c3407

提车之后,首先需要检查车辆外观,至于车漆、破损……这些地方就不说了,因为这个大家几乎都能注意到。只是需要提醒大家,多注意一下车门、车架、车梁的焊接处,是否平整,或者焊接处是否过多。避免自己买到一辆出过事故的大修车。

第二步,检查内饰

1466658975-6b6af6

看完外观,然后就要进车内看看内饰。一般来说,车辆内饰、座椅和塑料件,都没有什么问题。而需要多留心的是中控台上的各个按键,一定要看着说明书,每个按键都按一遍,确保能够正常使用。

第三步,检查刹车踏板以及离合踏板

1466658975-6e341f

如果是自动挡车型的话,只需要多试试冷车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是否足够顺畅。同时,务必要踩两脚刹车,细心体会刹车踏板能踩下去的深浅变,如果感觉不到脚下越来越“硬”,那就说明这车的刹车泵有问题,一定要留心。如果是手动挡车型的话,则一定要试一试离合器的是否顺畅,以及各个档位挂入是否同样顺畅。

第四步,检查底盘

1466658975-a50360

检查底盘这道“工序”,很多朋友都容易忽略掉,一定要趴下来看看车身下面有没有油污,甚至是滴落的机油点。如果发现,地面有阴湿的地方,无论是油还是水,一定要亲自“沾一下”、“闻一下”。

第五步,检查机油颜色和电瓶

1466658975-14fa20

一般来说,新车的公里数,都在100公里以下,但问题是怎么才能验证?很简单,我们只需要拔出机油尺,看看机油的颜色,如果发现机油已经变黑,那么就说明这车一定有问题。另外,我们可以看看汽车电瓶,只看接头有否腐蚀以及小窗是否绿色就行了。

第六步,检查机线路

1466658976-d2f778

很多车主大多都是看看车辆外观,再进一步也就看看发动机舱,实际上还需要更深一步的检查,那就是检查车辆线路接线。尤其是车辆的保险盒,看看有没有私加线路,因为不少车商为了给车主增配,都会选择安装那些非原厂配件,很可能会私改线路。

因此,如果后期造成自燃,那么保险公司和汽车厂商都无法理赔,这是车主后悔都来不及。

第七步,点火启动看怠速

1466658976-3f0aa5

一般情况下,提到的新车再签字“收货”之前,4S店是不允许你点火启动的, 但是别管他,哥买的是车,不是规矩!

所以一定要点火启动试一试,并且观察车辆转速表怠速,是否能够水平回落至800转,并且看看有没有报警灯亮起。

 

第八步,听一听发动机声音

1466658976-7a895e

既然点火了,就来打开引擎盖,听听发动机的声音。虽然说不同车型的发动机声音都不一样,但是需要仔细听的是,发动机有没有其它的杂音,最好找人帮忙踩下油门,听一听不同转速下发动机声音是否异常。

另外,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用块破布堵住排气口,假如发动机声音明显变沉并几秒钟就熄火,那就证明是辆好车!否则就是什么地方漏气。

第九步,上路测试变速箱

1466658976-ba7d46

之前的内容都检查完了,就需要上路检查一下车辆的整体情况,尤其是变速箱。通常来说,变速箱都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是一定要预防万一,试一下档位入档是否轻松准确,自动挡车型体验一下变速箱是否灵敏和顿挫感,如果遇到迟滞或者需要用力入档,那么这车就需要加个问号了。

另外,在上路时,多是一些车辆功能,比如刹车系统、雷达系统、停车辅助系统……等等。别让自己,载在买车的左后一个环节上。

 

来源:circle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