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老字号High 5倒闭!】千名员工失去饭碗!而且公司24小时前才告知只赔偿半个月薪水!


(吉隆坡25日讯)营运逾20年且红极一时的著名面包厂High 5宣告倒闭,千余名员工丢失饭碗!

由于该公司在结业前24小时才通知员工且仅赔偿半个月薪水,引起员工不满,故有60余名来自全国分行的员工在今日上午10时30分,到该公司位于莎亚南的总部外抗议。

社会主义党总秘书西瓦拉占的陪同这批员工出席,并呼吁公司高层出面解决此事,赔偿所有员工损失。

西瓦拉占说,该公司此前并没有任何倒闭的先兆,亦无传出周转不灵的消息,但却在结业前最后一天才通知员工。

他说,该公司大部分员工为巫裔,而今开斋节将近,令他们的生计大受影响。

他指出,该公司并未按照劳工法令规定,在一个月前给予通知及赔偿员工应得的酬劳,而他也将率领部分员工于下周一到劳工部进行投报,以讨回公道。

根据劳工法令下规定,倘若一家公司宣布结业,如果没有能力赔偿员工损失,其高层就必须脱售公司内的资产来解决此事。

“公司高层在本月22日发出结业通知时,只承诺将会支付所有员工半个月的薪水,其余的补偿如交通费、电话费、津贴、加班费及佣金将全被取消,而这笔钱根本就无法让离职员工应付即将来临的开斋节。”

西瓦拉占续说,按常理公司高层应该先和各部门主管进行会议,说明公司的财务状况,尽可能在削减成本维持运作或提早公布结业时间,而不是突然宣布结业。

他批评该公司没有考虑员工的生活情况,突然宣布结业,让许多家庭顿时失去经济支柱。

他还透露,他昨日到该公司总部视察情况时,看见有数名疑似银行派来的估价师,在厂内进行估价,惟他觉得员工索取赔偿的机会极微。

“倘若该公司真的欠下银行大笔债,公司高层肯定会先解决银行债务后,才把剩余的钱用作赔偿,因此我觉得如果真的有获得赔偿,但数额也不多。”

High 5面包厂在全国12个州属皆设有不同规模的工厂,员工人数超过千名。

 

 

 

 

来源:光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