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太短也要被罚款!?】老师:不然就包头,否则不能进班!网民:这样犯规了吗!?有钱就能解决一切问题吗?


“女生頭髮太短罰100令吉”事件,紀律老師證實女生已經簽下悔過書,家長也自願捐出100令吉,作為家教協會捐款。

rambut

這名老師今日上午接受媒體詢問時澄清,有關100令吉的罰款並非強逼性,是經過家長考慮后自願捐出。

他指出,剪短髮的華裔女生將在今年面對教育文憑考試,校方經過考量後決定採取類似處罰方式,而女生也已經答應不會重犯。

他透露,該校也有不少華裔學生,唯獨該名女生髮型違規,校方基於她是女生無法隨意動手剪髮,才會採取這個折衷的方法。

吉打州教育局公關主任阿都拉受詢時指出,該局至今尚未接獲任何投報或投訴,不過該局將會介入調查。

小題:華小董事長:錯誤的教育方式

十字港益民華小董事長羅填水則認為,校方以罰款作為懲罰剪潮流短髮女生的做法,是錯誤的教育。

“這種做法會給學生一個錯覺,他們會認為做錯事可以用錢來解決。”

羅填水也是馬華十字港支會主席,他受詢時指出,校方從沒阻止女生剪短髮,更從未試過未發警告就懲罰。

他相信這是該名教師的個人問題,因為校方一般在發現學生犯錯後,會先給警告而不是直接懲罰。

“這不是正確的教育方式,更何況教育部從來沒有這從條例。”

來自吉北某國民學校的華裔女中學生上星期剪了短髮上學時,被女教師發現而禁進入課室,同時要求女生包頭巾或以100令吉捐款,作為不被禁止入班的條件。

此事較後被一名網民貼上社交網站,再經過“我是吉打人”的面子書網頁流傳,引起網民關注,不過,在週二新聞見報後,當晚就被刪帖。

 

来源:china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