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为什么我的手机充电速度变得这么慢?快来检查看看你有没有犯下这 4 个问题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到,自己手机充满电需要的时间竟然越来越久。以往明明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就能把手机电量充满,现在即使花了两个小时都未必能满。

究竟可能是什么原因,导致这样的事情发生呢?

以下这四个因素都可能导致手机充电速度变得缓慢,快来看看你的手机有没有“中招”吧!

1. 充电插头没选对

手机刚买回来的时候,绝大部分人关心的都只有手机以及周边的设备如:耳机等,而把手机说明书放在一旁置之不理。其实,若你认真地拿起说明书仔细翻阅,你就会发现其实里面就清楚写有关于手机充电的说明,而这里头也是有不少学问的。

例如:若你用 iPhone 的插头替 iPad 充电,你就会发现其充电速度慢得让人想撞墙。还有,如果使用功率 (Power) 大的插头给功率小的手机充电,虽然充电速度很有可能会加快许多,但同时也增加了安全隐患的发生的几率。 

所以最安全的就是直接使用原装的官配充电插头。

2. 充电线不合适

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误解,就是认为所有的 USB 线充电的速度都是一样的,所以随便选用哪一条都没有影响。殊不知,并非所有的 USB 线都支持的一样的电流。

所以,如果你发现手机充电的速度特别慢,而后检查其他充电设备都没有问题,那么就极有可能是你没有选对充电线。所以,还是建议你使用原装的官配充电线。那如果你收纳充电线的容器里装有不只一条充电线,以免造成混淆,最好给它们一一做上记号。

3. 充电环境的温度不理想

须知道,在过低的温度下充电,锂电池的低温保护机制会抑制电池的化学物质发生反应,简单来说就是阻碍充电,从而导致充电缓慢,甚至完全无法充电。

而温度过高的环境则会造成电池报废。所以充电时,要确保环境温度适中。

4. 藏在手机里的灰尘

什么,这也会影响充电速度?是的,你没听错。手机充电槽内生满灰尘会造成充电线与手机接触不良,不仅拖慢充电速度,在更糟的情况下会引致手机无法充电。

所以,手机清灰是绝对有必要的。大家可以拿根较细的物体如牙签、针等小心清理手机的充电槽,又或是给手机充电口套个防尘塞,就可以确保手机充电槽内“一尘不染”了。

那除了这四个,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呢?小编这就在这里给大家分享几个充电小贴士吧。

1. 想要手机充电速度加快,你可以尝试关机或开启飞行模式。

2. 使用插座给手机充电,会比用 USB 连接电脑充电快得多。

3. 不要每次都等到电量过低才去充电。

4. 每个月至少完成一次“充电循环”,意即完全耗尽手机的电量,再充满电。

不相信的话,大家可以回家做个实验,比较看看,再跟我们分享。

 

来源:ricebo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