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该怎么做!?】如果不小心在驾驶时发生小碰撞~记得不要手忙脚乱,以下这几点记得要做,尤其是第二点!!


不小心发生汽车小碰撞,你应该怎么做呢?

不小心发生汽车小碰撞,你应该怎么做呢?

相信不管你是新手还是老手,相信在驾驶期间总会遇到一点点的小意外,毕竟马路的使用者众多,加上意外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即使你小心驾驶也不代表他人同样小心驾驶,那么当你/他人不小心和你发生小碰撞时你应该如何呢?今天Ray小编就来和你们分享一下,如果不小心发生汽车小碰撞,你应该怎么做呢?

不小心发生汽车小碰撞,你应该怎么做呢?

第1点一定要镇定,如果发生小碰撞最先要临危不乱,如果你表现出非常不知所措,尤其是女性驾驶,那么对方可能就会“吃着上”所以先要冷静处理,有男朋友就致电给他,没男朋友只好致电爸爸了(Ray小编开玩笑而已)。此外即使是他人不小心和你的爱车发生小碰撞,你也不应该以一副高姿态的语气说话,相信没多少人刻意撞你的车,得人饶处且有人。

不小心发生汽车小碰撞,你应该怎么做呢?

第2点就是拍照,尽可能将现场的碰撞情景拍下来好做存证之用,各种不同的碰撞角度,汽车的损伤程度,附近的红绿灯位置等,因为可以保留证据保护自己。尤其是对方的车牌和路税,这点切记必须要拍下来,否则要报案时连车牌都不记得那么就有点棘手了,如果有新车记录器(Dash Cam)就更好。

不小心发生汽车小碰撞,你应该怎么做呢?
第3点评估碰撞的损伤程度,如果碰撞不严重可以建议私下解决,一般上的小撞击只会伤及车身周围的板件如:前后保险杠,水箱护罩,灯具,车门等,只要损伤不大维修费均能维持在几百块(视车款而定)。如果选择私下解决,可以致电相熟的汽车维修店(body part paint),以评估维修费用的金额,起码先知道个价钱!不至于会被对方牵着走。如果意外的损伤程度大,建议还是跑一趟警察局,由交警来断定谁对谁错,那么就能依照程序向对方的保险索赔。Ray小编小提醒:“一般上发生意外后,决定报案必须在24小时内前往意外地点附近的交通警区报案”,如果因车祸向对方的保险索赔,在维修期间是可以向对方保险索求期间的租车费用(视保险公司而定)。

不小心发生汽车小碰撞,你应该怎么做呢?

在这里Ray小编提醒大家,凡是要记得不小心发生车祸,记得拍照储存证据,如果有新车记录器最好,因为可以拍下意外的发生的过程,所谓“有图有真相,没图剩得讲”,最重要各位网友们小心驾驶。

 

 

来源:automa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