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知】粽子好吃,但是这5点记得要注意不然…尤其是最后一个,很多人都不知道!


端午佳节除了纪念屈原,也是吃粽子的季节。不管是肉粽、豆沙粽、娘惹粽等等的香气总是让人忍不住想要大快朵颐。然而吃粽子要吃得健康,其实也有必须注意的事项哦!

不空腹吃

粽子有糯米做成,缺乏纤维素又不容易消化,因此会停留在胃里很长的时间。如果空腹吃粽子,会刺激胃酸分泌,可能导致慢性 胃炎或消化不良等情况发生。

不宜过量

粽子虽然美味但不能过量,理想的分量是一天吃一颗,吃过量也不建议超过两颗。如果吃过量后觉得腹胀不适,可以吃含纤维质的蔬果菜来帮助消化。

Screen Shot 2016-05-24 at 10.56.44 AM

不搭配冷饮

糯米不容易消化,加上带点油腻,不适合搭配冷饮一起吃。糯米遇冷容易凝固,变得更不容易消化,同时会有滞胀感。如果吃完粽子再喝一杯清茶如菊花茶、普洱茶等则能降低油腻感。

不放太久才吃

不管是自家做或从店里买回来的新鲜粽子的保质期都很短暂,所以最好可以当天吃完或将吃不完的放进冰箱并在四天内吃完。从冰箱拿出来的粽子一定要加热后再吃,如果发现剥开的粽子有粘丝则代表粽子不新鲜了,绝对不能吃。

不反复加热

最健康的吃粽子方式是现包、现蒸和现吃。经过太多次冷藏和加热的粽子容易让糯米和肉馅变质,食用后会导致胃部不适。

 

来源:meh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