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吃Strawberry的一定要懂!】草莓长这样千万不要买!吃了竟然会……太伤身了!


喜歡吃草莓嗎?

這篇你一定要看!

一直聽人說很多草莓都是打了激素的,用了膨大劑讓草莓體積增大,色澤艷如何辨識打了激素的草莓。如果這樣的草莓讓孩子吃到,那危害得多大呀。下面給大家一些草莓的辨識方法:

如何辨識打了激素的草莓

 

1、左邊兩顆我們經常見到這樣的,形狀不規則,但是可能特別答,這種就是過量使用激素的草莓,果面凹凸不平,果形不整。右邊兩顆就是自然生長的草莓了,正常的草莓是呈圓錐形或長圓錐形。所以買草莓要買這種小圓錐型的!!

 

 

2、左邊兩顆過量使用激素的草莓靠近把兒的地方是白色的,(我怎麼覺得平時吃到的多是這樣的,杯具!!)這些草莓上色不均勻,光澤度差,果柄處顏色發青發白,其實就是催大的果實。而右邊兩顆自然生長的草莓顏色均勻、紅艷,光潔度好,一看就很有食慾,而且這種圓錐型的小草莓都很香的,那種催熟的草莓香味很淡,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過!

 

 

3、左邊4塊就是使用了過量激素催大的草莓,對比來看,這種草莓空腔現像比較多、空腔大,果肉顏色發白,上色很差。右邊4塊自然生長的草莓一看就知道果肉飽滿,內部果肉呈鮮紅色,而且幾乎沒有空心的.

 

五種草莓不要買

 

首先,形狀奇怪的不要

看品種。個頭大的草莓多呈圓錐形,如果形狀太奇怪就要謹慎。

其次,顏色不均勻的不要買

激素草莓上色不均勻、光澤度差,而且在底部果柄處,顏色青紅分明。

第三,表面顆粒太紅的不要買

正常草莓表面的芝麻粒(種子)是金黃色的。如果連芝麻粒都是紅艷豔的,就要警惕了。

 

第四,果肉空腔的不要買

正常草莓果肉鮮紅,很少空腔。激素草莓輕易就能掰開,果肉顏色發白,空腔較多。

 

 

第五,聞著不香的不要買

正常草莓甜度高且甜味分佈均勻。激素草莓吃起來寡淡無味、聞著不香。

 

 

 

 

 

来源: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