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Phone这「10个设定」一定要关掉!】更省电、不浪费Data、也更安全~尤其是这个功能,没关掉的话小心自己的私人照片被泄露!


每個人買了 iPhone,第一件事肯定是去買個 screen protector和美美保護套,尤其是女生,但很多人都完全不管 iPhone 裡頭的設定就開始用了,畢竟認為 iPhone 肯定都弄好好了,對吧?

其實不對!

沒錯,iPhone 比起其他的手機已經足夠優秀,但裡頭很多設定還是得注意,畢竟外國很多國家 Data 已經是無限套餐,但大馬還沒有啊。

▼所以這「10個設定」千萬記得關掉及別打開!

030616_006_001

注意:這裡以最新的 iOS 9.3.2 為范例。

1. Wi-Fi Assist

這個設定的功能是當 iPhone 連接的 Wi-Fi 信號不夠強時,它自動切換去 data,如果你正在上網看戲的話,你的 data 就會像流水一樣一下子就用完了。

路徑:「Settings」►「Mobile Data」►「Wi-Fi Assist」

030616_006_002

2. Data Roaming

這個設定是當你出國時,可以像平常一樣使用 data。但是外國用 data 的費用可是貴到你怕的哦!很多人帳單一下子飈到幾千塊就是忘記關掉這個設定!

路徑:「Settings」►「Mobile Data」►「Mobile Data Options」►「Data Roaming」

030616_006_003

 3. Diagnostics & Usage

這個設定是 Apple 公司為了更完善他們的軟件 iOS 而在每一部 iPhone 索取一些資料做研究,但是就因為它會無間斷的傳送資料到 Apple 公司的伺服器,所以就會用額外的電量和網絡。所以如果想省電省data還有隱私的話,一定要關掉這個設定。

路徑:「Settings」►「Privacy」►「Location Services」►「System Services」►「Diagnostics & Usage」

030616_006_004 

4. Automatics Downloads (Music, Apps, Books & Audiobooks)

這個功能其實非常方便好用,它的功能就是如果你使用同樣的 Apple ID 登陸多個設備,比如 iPhone 和 iPad,那你在 iPad 下載的 Apps,它就會在你的 iPhone 也自動下載。但是有時我們不想要每個設備都是一樣的 Apps 啊。

路徑:「Settings」►「iTunes & App Store」►「Automatics Downloads (Music, Apps, Books & Audiobooks)」

030616_006_005

 5. iTunes & App Store (Use Mobile Data)

這個功能就是如果你打開上面第4功能的話,你允許使用 data 來下載。最好趕快關掉!沒兩下你的 data 肯定用完!

路徑:「Settings」►「iTunes & App Store」►「Use Mobile Data」

030616_006_006

6. iCloud Drive (Use Mobile Data)

同樣的,這功能非常方便好用,就是把你的 Apps 的資料傳送到 Apple 的伺服器 backup,讓你不用害怕丟失資料,但是讓它在你 iPhone 連接到 Wi-Fi 時才操作,畢竟大馬配套的 data 有限啊!

路徑:「Settings」►「iCloud」►「iCloud Drive」►「Use Mobile Data」

030616_006_007

7. iCloud Backup

這個更夠力,直接把你 iPhone 裡所有的東西包括照片,音樂,Apps 都上傳到 Apple 伺服器 backup,就算是連接 Wi-Fi 時才會開始傳送,但以大馬的網絡速度….還是算了吧,等半天都不知道backup完了沒有,還是 backup 進電腦比較穩比較快!

路徑:「Settings」►「iCloud」►「Backup」►「iCloud Backup」

030616_006_008

8. iCloud Photo Lipary

這功能非常恐怖,尤其是那些外面包小三小四的那些人!你是不是常常看到一些新聞說 iPhone 害到誰誰誰離婚分手,就是這功能還的!這功能如果打開的話,它會自動把你 iPhone 裡所有的照片傳送到 Apple 伺服器(iCloud),然後你其他用同樣 Apple ID 的設備就會自動看到全部的照片。很多女生因為不會申請 Apple ID,所以往往都會使用男朋友或老公的帳號。想象一下 ,當你在外面偷偷用 iPhone 和小三合照時,這功能機智地把照片傳送到你老婆 iPhone 的情景….是不是很刺激?所以,趕緊把它給關掉吧!

路徑:「Settings」►「Photos & Camera」►「iCloud Photo Lipary」

030616_006_009

9. My Photo Stream

這功能和第8的非常相似,很多人都被搞混。它和第8的分別是 iCloud Photo Lipary 把你整個照片庫都上傳,My Photo Stream 是把你最新的1000張照片上傳。其實真的沒什麼大的差別,如果不小心做了壞事一樣是死定!所以也把這個給關了吧!

路徑:「Settings」►「Photos & Camera」►「My Photo Stream」

030616_006_010

10. AssistiveTouch

發現到很多人都喜歡特地打開這個功能,小編真的完全 get 不到這些人的用意咯?怕 Home 鍵壞掉?你以為還是 iPhone 4 的年代嗎?好好的 Home 鍵放著不用非要在屏幕上點來點去,多了一顆東西擋住屏幕難道不覺得難受的嗎?還更費電!

路徑:「Settings」►「General」►「Accessibility」►「AssistiveTouch」

030616_006_011

030616_006_012

關閉了這些功能會為你的 iPhone 更省電、更省 data,而且還更有隱私。所以分享給你身邊用著 iPhone 的親友們吧~!

 

 

来源:coco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