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长不高就是因为它!!!】矮子的魔法水,想变矮就喝它!想长高就戒掉它!!


身為父母,總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得跟大樹一樣高,不過現代人的飲食卻可能是影響發育的關鍵,長庚醫院兒童內分泌暨遺傳科主任羅福松今天表示,含糖飲料會抑制生長激素分泌,提醒家長少讓孩子喝飲料。

14647697178584vVmXRjPGZZ

如果想要讓孩子長高,不會矮人一等,首要條件就是「戒含糖飲料」,因為含糖飲料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生長激素是一種肽類激素,它可以促進動物和人的發育以及細胞的增殖。

羅福松指出,只要喝下一杯500CC的含糖飲料,生長激素就會停止分泌2小時,如果喝兩杯,就會停止4小時,以此類推。

此外,除了戒含糖飲料外,充足的睡眠也是影響發育的關鍵之一。一般來說,生長激素在夜間分泌最多,特別是熟睡的時候,一個晚上睡足8小時,會經過4到5次的分泌周期,有助於長高。

所以醫師建議,家長應該少給孩子喝有糖飲料,如果口渴就喝水,因為有糖飲料除了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外,更會有代謝症候群以及肥胖的風險,此外就算是「果汁」也有糖過量的風險。

 

来源:东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