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 人都不懂的冰箱神奇功能!】不止食物,衣服、书本、蜡烛都可放进去~而且还发生了这样的变化!OMG,太强大了!


冰箱,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大的用处就莫过于拿来收藏蔬果,保其新鲜。但你又知不知道,原来冰箱除了保鲜蔬果的功能外,还可以用在这种地方!

就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冰箱一些鲜为人知的功用吧!

1. 切洋葱或辣椒的那种难受的滋味大家都了解吧?原来只要把它们在切之前放进冰箱冷冻 1 个小时,那么切的时候就眼睛就不会那么辛苦了。

2. 怕吃苦瓜的朋友可以先把苦瓜放到冰箱里冷藏过后再食用,此时你就会发现苦瓜的苦味会变淡许多。

3. 大家光看到下面的米饭就觉得特好吃了吧!你只要把米饭放在冰箱里冷冻 2 个小时再拿出来炒,就会炒出粒粒分明,嚼劲十足的炒饭了。

4. 爱喝红豆、绿豆汤的朋友可以试一下把它们放到水里面煮一下,待冷却后再把它放到冰箱里冷藏 2 个小时,之后拿出来再煮的时候就会比较煮烂啦!

5. 过多的茶叶或草药等药品放可以在冰箱里冷藏,并保十八月内之内都不会变质。

6. 想要煮出像下图一样光滑平整的蛋?你只需要把煮好的鸡蛋煮好后放在冰箱里面冷藏 1 个小时,就会得到以下的效果啦。

7. 饼干受潮(所谓的“漏风”)了,不用担心,只要把它放进冰箱里冷冻一天,取出后就会变回原本一样酥脆了。

切!就只是这样而已吗?

嘿嘿,请耐心继续往下看吧。看完之后你就会发现冰箱比你想象中还要强大!

8.衣服不小心粘上了口香糖怎么办?你可以试下把衣服放进冰箱冷冻 1 个小时,过后口香糖就会变得比较容易剥离你的衣物了。

9. 白色的衣服穿久了就会发黄。不要紧,你只要把它洗干净后,放进冰箱里面冷冻 1个小时,然后再拿出来晾干,这时你就会发现发黄的地方消失了啊!

10. 带毛的衣物只要放进冰箱冷冻几天,就能大大地改善其掉毛的问题。

11. 对于那些容易皱的丝质衣物,你只需要将它喷上水,装进塑料袋,并放进冰箱 10 分钟,拿出来就更容易熨烫平整。

12. 新买的丝袜放进冰箱冷冻 1-2 天再穿,就没那么容易破损了。

13. 生日蜡烛烧没几下就会掉蜡油,影响蛋糕的整体美观。你只需要把它放进冰箱冷冻整整 1 天,就可以大大地改善蜡油滑落的问题咯。

14. 用旧了的手机电池可以用报纸包起来在装进塑料袋里面,并放进冰箱冷冻个3天。之后取出放在室温环境内2 天后再充电,就可以延长电池的寿命了。

15. 生虫的书可以先装进塑料袋里面再放到冰箱里面冷冻 12 个小时,蛀虫就会被冻死。至于那些打湿的书本,可以先将其打湿的内页抚平,放进冰箱冷冻室冷冻2天,就可以恢复原来的样子。

16. 肥皂遇水就会变得异常软乎乎的,这时只要放进冰箱冷冻半个小时就可以恢复其硬度。

17. 最后,如果你煮东西不小心烫伤手,你可以即刻把手伸进冰箱,这样做既可减少痛楚,并避免手指起泡。

 

看完之后,网友表示:今晚要回家好好研究我的冰箱了。

 

来源:ricebo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