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掳童案真的发生!】12岁男童两度被人企图掳上车~家长们记得注意孩子们的安全啊!


(八打灵再也23日讯)掳童案確实发生!一名12岁巫裔男童曾两度被人企图掳上车,所幸机警的他,立刻拔腿逃跑!

来自SK八打灵再也国民型小学的丹尼尔(12岁)表示,他是於2年前,在班底达南住家附近,企图被一名印裔男子掳上车。

他说,当天下午5时30分,母亲吩咐他前往杂货店买日常用品,当他独自出门经过组屋停车场时,突然一名身材高大的印裔男子上前企图以金钱引诱他上车,並问他:「弟弟,要钱吗?」

丹尼尔见势不对,立刻婉拒对方诱惑,这时对方企图用双手环抱他,而身材巧小的他机警的避开对方,並拔腿逃跑。

他说,当时他心里只想著:「我要不断的逃跑!」,逃跑时还看见一辆红色赛嘉国產车跟隨著该名印裔男子后面,直至跑回家才感觉安全。

「我记得,当我逃跑时,曾回头看见对方,一脸垂头丧气的模样。」

事后,丹尼尔把事发经过告诉母亲,父母虽然没有报案,但再也不让他独自出外。

12岁的丹尼尔是在今日出席由皇家朱兰白沙罗酒店主办的「儿童安全醒觉运动」时,接受媒体访问,该项活动共有200名师生出席,他们皆来自雪州40间中小学生,年龄层从7岁至17岁。

丹尼尔还告诉记者,事隔一年后,即去年某个週日,下午1时30分,他跟隨同学父亲前往灵市的一间霸级超市逛街,有一名巫裔男子上前向他问路。该名男子还两次邀请他进入车內指路。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丹尼尔很快便感觉对方来者不善。他当场拒绝对方的要求,並转身跑回广场內找同学父亲。

「对方没有追过来,他见我逃跑了也作罢,我看见车上还有一名华裔男子。当时,两人乘坐一辆黑色本田思域。」

丹尼尔表示,虽然经歷两次企图被掳经验,他都没有向警方报案,但他已懂得如何分办及隨机应变。

「当我在陌生人面前感到害怕,我会立刻逃跑,如果我不感到害怕,我会静观其变。」

六年级生丹尼尔,向媒体叙述企图被掳的经历。

 

来源:oriental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