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交通意外发生是因为按错这些Button!?】驾车人士一定要知道~尤其是新手司机,这些按键千万别乱乱按!


1、油箱蓋按鈕
錯按指數:★☆☆☆☆
錯按隱患:被偷油

目前依然有部分車型使用內部打開油箱蓋的方式,還有部分車型只需要解鎖後直接輕按油箱蓋即可打開,不過油箱蓋按鈕與後備箱按鈕靠太近,有可能導致按錯按鈕,因此,除了每次加油之前必須打開油箱蓋,其他時候儘量不打開。

不能隨便碰的八個汽車按鈕

2、引擎蓋按鈕
錯按指數:★★★☆☆
錯按隱患:被偷電池

司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尤其是在著急的時候開後備箱時可能錯開引擎蓋。這個按鈕一般在駕駛室比較隱蔽的地方,有些車型甚至沒有該按鈕的任何標識,而且開啟後大部分車型的儀錶盤也沒有任何提示,錯按了也可能會發現不了。

不能隨便碰的八個汽車按鈕

3、遠光燈按鈕
錯按指數:★★★★★
錯按隱患:「瞬間致盲」

很多新手可能沒有弄明白近光燈和遠光燈的區別,遠光燈會讓對向車道的司機和行人「瞬間致盲」,半秒鐘內看不清任何東西,非常容易導致事故的發生。在開啟路燈或是其他照明比較好的道路上行車不應開啟遠光燈,開啟遠光燈的車輛應該在會車前兩三分鐘之前切換燈光,保障安全。

不能隨便碰的八個汽車按鈕

4、AUTO HOLD 自動駐車按鈕
錯按指數:★★★★☆
錯按隱患:斜坡後溜車

部分老司機認為這個按鈕用處不大,甚至會一定程度上增加倒車時的麻煩(掛了倒車擋車不動),上車後很有可能順手關閉該功能。但當新手上車時,由於原本帶有防溜車特性的按鈕已被關掉,很有可能導致新手因不習慣而出溜車事故。

不能隨便碰的八個汽車按鈕

5、安全氣囊按鈕
錯按指數:★★★☆☆
錯按隱患:遇到強烈撞擊缺乏保護

安全氣囊的開關位置設置在中控台的最右側,需要打開右側車門低頭尋找。但也有額設在副駕駛座正前方的儲物格里。平時在儲物格里拿取物品時,可能會無意中觸碰按鍵,導致安全氣囊長期關閉。遇到猛烈撞擊時,車子的安全裝置無法起到保護作用。

不能隨便碰的八個汽車按鈕

6、車身電子穩定系統ESP按鈕
錯按指數:★★★☆☆
錯按隱患:雨天、轉彎等容易失控

ESP、ESC等安全配置,目前已經是大多數車型的標配,以便讓汽車適應更多的路況。但這個按鈕一般設計在中控位置,副駕駛甚至坐在後方的乘客都能輕易開關此按鈕,也有新手觸碰新車時會誤關該按鈕。該功能關閉後在極限彎道或是雨天路滑時,會大幅增加翻車機率。

不能隨便碰的八個汽車按鈕

7、自動大燈按鈕
錯按指數:★★★☆☆
錯按隱患:黑夜行車不安全

夜間行車時,由於現在夜間馬路路燈覆蓋率額提高,司機角兒沒有必要開燈,或者因為路程較短而懶得開關燈,還有司機為了車燈更長壽而選擇手動開啟關閉。這樣都會導致黑夜行車安全係數下降。

不能隨便碰的八個汽車按鈕

8、驅動模式按鈕
錯按指數:★★★★☆
錯按隱患:會加劇發動機磨損

不少越野車上都有這個按鍵,要是剛好你的車不是智能驅動模式的。要是開車時不小心關掉這個「驅動模式按鈕」,就會導致車輛出現油耗增、行駛緩慢等情況,甚至會加劇發動機磨損。

 

来源:yes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