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保温杯有禁忌!】绝不能拿来装这4种饮料~不然等同于喝毒药!尤其是…


现在市场上保温杯种类繁多,但是质量却参差不齐。如何买到质量好的保温杯,以及如何用保温杯饮水,你知道吗?

baowenbei

买到好质量保温杯的小技巧
1、保温性能的辨别。对于保温杯的保温性能主要是指保温杯的内胆。装满开水后,顺时针旋紧瓶塞或者是保温杯盖,过大概2~3分钟后,用手去触摸杯身外表和下部,若发现有温热感觉,表示保温性能不够好。

2、看保温杯的密封性。注满一杯水,旋紧杯盖,倒置几分钟,也可用力甩几下,如果没有渗漏的现象,就证明其密封性能良好。

3、配件是否健康环保。保温杯的塑料配件是否健康环保非常重要。可以通过闻来鑑别,如果保温杯是用食品级塑料製作的,其气味会较小、表面光亮,无毛刺、使用寿命长且不易老化;如果是普通塑料,则在各个方面都会劣逊食品级塑料。

4、不鏽钢材料的鑑别。对于不鏽钢保温杯来说,其材质好坏是非常重要的。不鏽钢材料的规格很多,其中18/8表示不鏽钢材料成分含18%铬,含8%的镍,只有达到此标准的材料才是绿色环保产品。
 

使用保温杯「四不装」
1、保温杯不宜装酸性饮品
不鏽钢由于熔点较高,不会因高温溶化释出不良物质。但是不鏽钢最怕强酸,如果长时间装载酸性较强的饮品,很可能会对其内胆产生损伤。

2、保温杯不宜装牛奶
一 些人会把热牛奶装在保温杯内,不过,这种做法却让牛奶中的微生物在适宜温度下会迅速繁殖,导致腐败,容易引起腹泻、腹痛,牛奶在高温环境下,维生素等营养 物质会被破坏,同时牛奶中的酸性物质还会与保温杯内壁发生化学反应,影响人体健康。卞华伟表示,无论是牛奶还是酸性果汁,最好都要在一定的时间内喝完。

3、保温杯不宜泡茶

有 报导指出,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单宁酸、茶硷、芳香油和多种维生素,只宜用80℃左右的水冲泡。如果用保温杯泡茶,使茶叶长时间浸泡在高温、恆温的水中,就如用温火煎煮一般。茶中的维生素大量被破坏,芳香油挥发,单宁酸、茶硷大量浸出,不但降低了茶的营养价值,还会使茶汁无香味,茶味苦涩,有害物质增多。对 此,专家表示,茶叶的确不宜长时间浸泡,因为浸泡时间太久,茶叶可能会释出重金属物质,有害健康。

4、保温杯不宜携带中药
有些人也喜欢把中药泡在保温杯内,方便携带饮用。但煎好的中药中溶解了大量酸性物质,容易和保温杯内壁所含的化学物质发生反应,并溶解到汤药裡,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
 
保温杯的使用注意事项
1、新品使用前,须用开水或用洗涤剂烫洗几遍,进行高温消毒。已达到杀死细菌的作用。

2、使用前,请用沸水预热5-10分钟,以使保温效果更佳。

3、水不要装得过满,以免拧紧杯盖时,开水溢出烫伤。

4、不要用保温杯泡茶叶。

5、饮用完毕后,请拧紧杯盖,确保卫生洁淨。

6、清洗时宜用柔软的布和经温水稀释的食用清洁剂清洗。

7、不鏽钢杯内侧有时会产生一些红色鏽斑点,可用温水加入稀释的醋浸泡三十分钟后,充分清洗。

8、为防止异味或污渍的产生,且能长久清洁的使用。使用后,请清洗乾淨使其充分地乾燥。

以上就是保温杯的使用注意事项,保温杯方便携带、持久保温,但是也要注意使用方法哦。

 

来源:myf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