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房贷涨28%!?】3家银行调高利息,房奴只能供贵屋!以后的日子惨咯~


 
国家银行上周刚宣布维持隔夜官方利率(OPR)在3.25%水平,但今日却有3家商业银行未跟随步伐,而意外调高利息。
bhsy240516a
 

这3家银行包括了大众银行(Public Bank)、丰隆银行(Hong Leong Bank)和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

 
bhsy240516b
 
bhsy240516cbhsy240516d
 
银行此举是为了保住赚幅,因为银行账户存款近来骤减,导致银行很难从中取得零成本的周转资金,通过定期存款取得的资金需要缴付利息。银行为了抵消盈利流失,于是通过提高基准利率(Base rate,简称基准率)增加收入。 一些借贷者表示已经接获银行发送的通知短讯。有借贷者埋怨,原本每月只需缴交RM980的房屋贷款,而从6月份开始涨到1250,让他们大喊吃不消!
以下是这3家银行最新的基准利率:
•大众银行: 3.75%
•丰隆银行: 3.94%
•渣打银行: 3.77%
那些向这3间做房屋贷款的有难了!
 
转载:be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