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时,钱放在哪里最安全呢?】你一定没想到原来是要放这里~常旅行的你一定要看!


旅行時現金可帶多一些,當找不到提款機,而信用卡又派不上用場時,現金真的讓人比較有踏實感。可是,身上帶著現金時,又會擔心遇上扒手,怎麼辦?以下是一些旅遊時攜帶現金的小貼士,既可以讓扒手難以下手,在你需要用錢的時候又很方便,一舉兩得!

1. 把錢分開放

travel1

應該善加利用背包旅館提供的寄物櫃(鎖頭要自備),或是酒店房內的保險箱。把錢和其它重要或值錢的物品鎖在房內的保險箱裡,根據當天行程的需要,帶足夠的錢出門就好。出門或上路時,把錢放在不同的地方。褲袋、夾克、包包裡各放一些。不過,請記得你把錢放在哪!

 

2. 防盜包包

市面上有專門為防盜而設計的包包,款式也多,可以考慮。防盜的旅行包包一般都備有防剪和防割的功能,面料加入鋼線,或備有可鎖拉鍊。記得,這些功能都務必低調。不建議用超顯眼的鎖頭,如果讓匪徒看見你的包包上有個大鎖,不鎖定你才怪!

 

3. 帶個假錢包

如果你打算到一個扒手猖獗的地方旅行,可以考慮帶一個假錢包。畢竟,扒手要偷的對象,是錢包。買一個便宜的就好,在裡面放數張「假卡」和小鈔,然後把假錢包放在包包或口袋裡。如果遇到搶匪(機率是非常低的),搶匪也不過為財,可把假錢包拋出後馬上逃跑。

 

4. 貼身腰包

travel3

這是傳統但實用的方法。這些小袋子都可貼身攜帶,在沒有可靠的儲藏空間供你使用的情況下,把錢綁在身上是最好的方法。如今,這類的暗袋款式多樣,市面上還有附帶暗袋的腰帶和胸罩,可根據各自的需要選擇。不過,請切記,這類腰包不可當作錢包使用。綁在身上的腰包不宜露眼。再笨的匪徒如果發現你有貼身腰包,就馬上知道你身上有錢了!

 

5. 零錢放褲袋

SONY DSC
SONY DSC

把一些零錢放在褲袋裡,以方便你買零食、水或車票。如此,即使有匪徒在監視著你,他們也無法知道你把其它的錢藏在哪。扒手一般都在車站或人潮多的地方進行監視,然後鎖定目標。錢財不宜露眼,避免成為扒手的目標~

 

6. 不起眼的容器

通常扒手要偷的對像是錢包。可善用你身上所有可藏現金的容器,和扒手來個貓捉老鼠,例如:書本、眼鏡盒和信封等。

 

来源:bibi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