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路交通局6月会推出新车牌?!】布城‘F’ 吉隆坡车牌也会转去‘V’…? 网民:‘F 1’会被哪个有钱人/部长买去!


(吉隆坡19日讯)喜爱短车牌号码的车主,现今可考虑在布城注册“F”字母为首的车牌,或者等候吉隆坡不久后推出以“V”为首的车牌。

交通部副部长拿督阿都阿兹透露,陆路交通局计划下个月在布城推出以“F”字母为首的车牌,而吉隆坡联邦直辖区的车牌预计不久后也转为以“V”为首。

他今天在国会走廊告诉媒体,据交通局资料显示,自从吉隆坡推出“以W为首,A为尾”等形式的新车牌号码后,该局的收入大大下跌,据统计,收入下跌大约40%,从1000万令吉下跌至600万令吉。

“这反映出人民不喜欢长长的车牌号码……可能太难记吧……我们也看到不少人跑去注册雪兰莪州的车牌,所以,我们推测人民喜欢较短的车牌号码。”

他透露,交通局因此在布城推出新车牌号码。

“那就是‘F 1’至‘F 999’的车牌号码……我们是选用还未被使用的字母。”

 

来源:enan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