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就在PJ!建筑工地鹰架坍塌,6工人受困3人受伤!网民:不知情况怎样了,希望他们没事…


消拯员于肇事的建筑工地內成功救出6人。
消拯员于肇事的建筑工地內成功救出6人。

(八打灵再也15日讯)建筑工地惊现鹰架坍塌意外,导致6名正在工作的孟加拉籍外劳受困废墟內,其中5人及时被救出,剩余1人在经过消拯员5小时奋力救援后最终脱困,共3人受伤。

据消拯局一名发言人指出,该局是于今早9时56分,接获一名公眾投报,指位于八打灵再也希尔顿酒店后方的建筑工地发生鹰架坍塌事件,即派出1名消拯局官员以及5名消拯员前往现场展开救援。

「消拯员在接获投报后的16分钟內抵达现场,並根据民眾给予的情报前往有关建筑工地的4楼展开搜救。」

他说,消拯员在使用铲子及切割机等救援工具的协助下,成功救出5名被压在废墟下的孟加拉外劳,其中两人蒙受轻伤,较后经救护车送往马大医院治疗,目前情况稳定。

大雨影响搜救工作

据了解,由于坍塌的是建筑工地用以支撑的鹰架,因此让搜救人员在行动时添增了一定的难度,再加上救援期间突然下起倾盆大雨,导致搜救工作格外险峻。

截至下午3时许,在消拯员及大马特別天灾援助及拯救队(SMART)耗时5小时的努力救援下,最终抬出第6名遭橡胶建材压著的外劳,並即刻在现场为他进行紧急治疗处理。

另一方面,工地管理层在事发后也向媒体发布文告,证实该工地发生鹰架坍塌事故,导致3名孟籍外劳受伤,另3人无恙。管理层非常感谢消拯局及天灾拯救队的即时救援。

文告表示,管理层在工程进行时,已確保一切根据安全程序行事,目前管理层正与专家鑑定事发肇因,以擬定防护措施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同时,管理层也將配合大马职业安全与卫生局(DOSH)的调查工作。

来源: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