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让小孩这样子走路!】绝对不是迷信,而是长大后会…后果非常严重!


一直以来,寿命都是人们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种种有关于延年益寿的方法也是层出不穷。且不说这些方法是否都可以起到增长寿命的作用,但是作为借鉴的话确是无可厚非的。这里,小编就有一个有关于寿命的观点分享给大家。

曾国藩在他的面相书中就提到过,一个人走路如果总是脚后跟不着地,这个人就可能是短寿的。虽然不知道他的结论从何而来,但是在生活中的确是见到过两例,都是男性,都是走路脚跟不着地,好像是踮着脚走路似的,其中一个人年过五十就因病去世了。另外一个虽然还健在,但和同龄的男性相比,总是显得很虚弱。

160516_005_002

踮着脚尖走路
预警:大脑可能有损伤

双脚踮着脚尖走路,与肌肉紧张有关,而当脊柱或大脑受到损伤时,也会出现这种情况。要注意的是,刚学走路的小孩多会暂时出现这种步态,不需要担心,如果一直如此,可带孩子到儿科就诊,进行排查。

160516_005_001

这个现象其实可以用「返祖」来解释。一个人走路脚跟不着地的时候,身体就形成了一种前屈的姿势,严重的时候好像要爬着走似的,和人类的直立行走相比,爬行这个动作肯定是返祖的,踮脚走路就是一种「返祖」的姿态。

其实,人在寿命将尽之前,都会出现「返祖」的情形,人老了会像孩子一样,所谓「老小孩」,不仅说的是心理上变得和孩子一样喜怒无常,不能自控,更重要的还有身体,也变得像孩子一样不能控制,比如小便失禁、流口水、流鼻涕。也许,所谓轮回,就是说人老了又返回到了起始点,完成轮回。同时,生命终结。

我们在看癌症诊断时就会发现类似的现象,比如血液病检查时要做「骨髓穿刺」,根据骨髓中血细胞的情况来确诊,一旦诊断书上出现「幼稚细胞」,那么,这个人的情况可能就不太妙了,因为只有当血液里产生癌,也就是得白血病的时候,血细胞才会变得幼稚,退回到原始的状态,也就是血细胞的「返祖」。

反过来想想的确也成立,一个人身体好,那他走路一定会是有声音的,而这个声音就是脚后跟落地的声音,能发出这种声音的人,双脚落地的时候一定有力、坚定,绝对不可能有踮着脚向前屈的感觉。所以,类似于「返祖」的现象一旦出现,那么,这个人的生命很可能就快走到尽头了。

 

来源:mor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