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的时后千万不要洗脸?】医生的回答让大家都「悔不当初」!原来是… 现在改还来的及呀~~~


相信許多人都習慣在早上洗澡時一併完成刷牙、洗臉的動作吧!畢竟這樣能省下不少的時間, 讓必須在一大清早就趕著上班或上課的你能夠爭取多一些的睡眠時間。 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這是非常傷害臉部細嫩肌膚的行為!

wash01

國外著名的皮膚科專家Tanzi醫生指出, 洗臉時應該要用冷水或是溫水,

但大多數人洗澡時都比較喜歡用偏熱的水, 造成臉部肌膚脫水。 因此她會比較建議大家在洗手台裡做臉部的清理工作, 這樣就能更好地調節水溫, 避免用太熱的水洗臉。

2AD4BD7649

長時間用熱水洗臉其實是對皮膚非常不好的, 如果你在洗完臉之後, 肌膚總是會出現一塊一塊的紅斑, 那就表示你是時候在洗臉前先調節水的溫度了。 對容易紅腫的敏感性肌膚而言, 用熱水洗臉會導致血管和微血管擴大, 從而形成難看的紅斑。

48B2FB80D5

原來看似方便的在洗澡時一併洗臉的行為竟然就是導致皮膚脫水的元兇, 為了省那一點點時間而傷害了自己臉部細嫩的肌膚實在不值得啊!快動動手指分享出去給愛美的姐妹們, 提醒大家別在無意間傷害了自己美麗的臉龐吧!

 

来源: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