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一直以来泡面都煮错方式了!】这么煮才是正确的~不然对健康很不好!(>﹏<)


泡面美味方便,是很多忙碌的年轻人家中常见的储备粮。

有人说泡面中含有防腐剂,对健康不利,其实这样的说法并不准确。面中没有防腐剂,但为了保存方便,泡面都经过油炸,而且油中往往添加了BHT(防止食物酸化的安定剂)。这种添加剂会引起肝肿大、染色体异常、降低繁殖率,甚至致癌。

maggie1

如何在煮面时去掉BHT,让面更美味?按照下面这种方法做就可以了。

▼先将水烧开,再将泡面放进去,这期间不要放其它的调味包;泡面有点散开时搅拌一下,捞到碗里,把煮过泡面的水倒掉,再重新起一锅水煮其它的调味包,

但是用料都只放三分之一或一半;这是可以另外加入蛋或者蔬菜,煮好后倒入放泡面的碗里。

1070899

这种煮泡面方法可以最大限度去掉泡面生产过程中的炸油和BHT,面也不会软掉。虽然做起来有点麻烦,但更加健康美味。

▼经常吃泡面对身体不利,就算去掉面中的有害物质,调味包还是会让人受到伤害。不管是肉类调理包、油包、盐与味素包,里面都含有抗氧化剂,吃多了对人体肝脏有影响。它们的盐分含量太高,还会造成水分滞留、高血压等症状,加重心脏与肾脏的负担。  

装泡面的碗大多是聚苯乙烯材质,里面也含有很多BHT安定剂,冲泡过程中这些有害物质会溶解出来。日本科学家研究发现,人体一天一公斤体重的危险量是0.001mg的苯乙烯,一个碗装泡面所溶解出来的是0.015mg,基本达到了危险值的1/4。

泡面只能应急,不能当作日常食物。里面虽然有肉和蔬菜,但经过加工处理,里面的营养物质早就流失,只剩下热量。小杯泡面的热量大概为350卡,含有肉类调理包的泡面热量大约为500~600卡,会造成肥胖等问题。

expressmee1

如果真的想吃泡面,调味包一定要在沸水中煮3分钟;调味包不要放太多,一次加入一半就可以了。将全部调味包放进去当然美味好吃,但身体负担太重,里面的抗氧化剂会给肝脏造成伤害。因为一时的口腹之欲让身体受伤并不值得。

分享出去,让大家都看到,尽量少吃泡面,爱护自己的身体吧。

14150031882186

来源:qianq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