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正妹无私分享疯狂玩转马尔代夫的Tips !】原来钞票不可以对折!? 知道这些,你可以玩得更开心! (*’∀`*)♡


人生一定要去至少1次的沙滩️!

maldives1
“夜林树影,山明水秀,水晶沙幼”《马尔代夫》
想去很多年了,很庆幸2016这一年实现了我的愿望,去了之旅,在这我想分享我在马尔代夫所知道的咨询给你们 (*’∀`*)♡

Tip 1: 马尔代夫多数都用美金,但在那也有用回当地的钱Maldivian ruffiyaa,如果你有打算去那边的城市或当地的村子,最好也换一点ruffiyaa,不是很多地方都可以换到ruffiyaa,不过没关系在male airport也有ruffiyaa changer.

maldives2

Tip 2: 美金最好不要对折放钱包,因为那边美金都是一张一张直直的,因为钞票对折了会有痕,当地的人怕会是假钞票,有可能会不收,所以这方面就要注意了。

maldives4

Tip 3:由于那边是回教国家,所以会比较保守一点点,很多地方都不可以穿的太少,bikini也是,如果在私人岛可以穿bikini到处走,食堂就不可以,就需要再套多一件衣服在外面,所以最好带多几件衣服,不要只是带bikini而已噢(指的是我住的那间resort,其他resort可能规矩也不一样,不过带多几件衣服去也比较安心),普通beach villa也是不可以穿bikini到处走的,因为beach villa是在一个村庄里面,村庄里不止有酒店,有些村民也是住那边,所以你要到处逛逛就不可以单单穿着bikini,只有出海的时候才可以穿(如果给他们那边的人抓到会罚钱的噢)

maldives5

maldives7

Tip 4:水上屋有分很多种,有water villa,water banglow,,分别就是design不一样。在agoda book的时候也有分all inclusive package和half board package,这些都可以在agoda参考(因为我订酒店也是在agoda订的)。

maldives8

Tip 5: 在male airport就会看到很多resort的counter,大概可以去到百多个counter,如果不想浪费时间去找的话,去之前最好联络resort在那一号的counter或者给飞行时间resort就会安排工作人员在机场门口等(这样就好比较剩时间去找)

maldives13

Tip 6: 每一间resort都会有专属的speedboat(快艇) or seaplane(水上飞机),所以在机场去resort是要坐快艇或水上飞机,那也是要算钱的噢,resort是没有包括之内的。当然坐水上飞机会比较贵,而且去私人岛的水上飞机和快艇也会比较贵,美金至少大概百多以上,这些资料也可以在agoda booking看到的。

maldives9

Tip 7: 潜水工具有些酒店是有包括之内的,有些就要另外租,很庆幸的我的酒店有包括潜水用具,所以不用另外付钱租,如果要潜水的朋友就要注意了,我在我的resort拿了一个snokelling的配套38 一个人。
配套是包括:潜水(去两个不同的海看不同的海底生物),sandbank (lunch) ,参观当地的小村庄。

maldives12

Tip 9: 马尔代夫时间比大马时间慢3个小时

分享完毕~希望这些资料可以帮到想去马尔代夫的你们 (*’∀`*)♡

 

来源:shir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