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竟然被「网购平台」骗了660万?!】包括IG、FB、Wechat,第1名竟然是…看你还敢在这里买东西吗?!


在这个网路发达的时代,很多民众开始学会网购,在各种平台上网购买各类物品,如新鲜的蔬菜水果、昂贵的电器手机、稀奇的东西等等,都能上网购买。于是,很多不法分子也趁机使用这种方法来诈骗。

根据马来西亚警方数据显示,今年2016年首5个月就有1817人网上购物被骗,损失额高达665万令吉,其中以mudah.my的网站用户居多,有875人受骗,损失达193万令吉。

1000516_002_001 

大马全国商业罪案调查副总监(网络犯罪及多媒体)说,从警方接获的投报,今年首5个月有1817人网上购物被骗,与去年同时期的1206人比较,增加了611人。

1000516_002_002

初步估计大部分受害者是在30个网上买卖市场中受骗,其中以mudah.my的网站用户居多,有875人受骗,损失达193万令吉。接著是透过脸书网购上当,345名受害者的损失额高达127万令吉。

与此同时,被骗者大部分是大学生、家庭主妇、白领工作者及网民。

 

来源:mor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