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诈骗集团害死雪州老妇!】就只因为这句话…70岁老妇心脏病爆发!


(仁嘉隆4日讯)电话诈骗集团嚇死老妇!仁嘉隆一名患有心臟疾病的老妇接获「你儿藏毒」的诈骗电话后,相信因无法承受如此大的刺激,而向家人告知心臟不適,送院治疗后,却不幸逝世。

cheatcall

据知,69岁的老妇是在上週六(30日)早上接获诈骗集团的来电,对方冒充警官指她儿子早上乘坐友人车时遭警方拦截,警方並在该辆轿车搜到4包毒品。

该名「警官」暗示须3万令吉就可解决问题,期间还让老妇听儿子求助的声音。

由於电话传来的声音与儿子非常相似,老妇深信不疑,也因此当下感到焦虑不已。

据亲友说,老妇有心臟衰弱症状,当她接完电话后,心臟感到非常难受,家人也立即把她送入医院,不料当晚她便与世长辞。亲友谴责诈骗集团没有人性,就连手无寸铁的老妇也要欺骗。

直落拿督州议员罗志兴受询时说,电话诈骗集团已侵入淳朴的仁嘉隆,他提醒村民提高警惕。

「我之前也接过类似电话,诈骗集团声称我孩子被绑架,旁边也传来小孩的哭泣声,不过当时孩子就在我身边,所以我也没多加理会,更与对方纠缠一方,让他知难而退。」

他呼吁村民,一旦接到类似电话时,务必保持冷静,尽量拖延时间及拨电向孩子求证。

他说,诈骗集团运用心理战术行骗,被害人因心急和头脑空白,听到电话中的声音就会感觉很像是自己的孩子。

此外,他也建议村民,记录孩子上司或同事的电话號码,以防上述事故时发生时孩子电话拨不通,还可向孩子其他友人求证下落。

他也呼吁警方关注此事,避免再有更多人受骗;电话诈骗集团的手法层出不穷,而且部署越来越精密,让人防不胜防。

他指出,仅是今年內他就处理了7宗电话诈骗案,当中包括「贏奖品送大奖」等的诈骗电话,因此冀民眾提防。

 

资料来源:oriental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