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小强特别多?】只要这东西加水就是对付蟑螂的超强神物!比蟑螂药更有效又省钱~


进入春夏之交,天气温暖潮湿,家中的蛇虫鼠蚁纷纷出动,尤其是最顽强难缠的“小强”,既会飞檐走壁长相又极端恐布,是家中最难对付的害虫。但若大量喷洒杀虫剂,又害怕化学物质污染家里环境,究竟应该怎么做既能消灭蟑螂,又能保持家里环境不受污染呢?

cockrach

专家指出除了市面上的灭虫产品之外,“肥皂”其实是一个消灭蟑螂的好帮手,“肥皂水有浆力,可以封闭蟑螂的气孔,将他杀死。”自然教育主任丁先生说,将五分之一个的肥皂,放进约1升的水中,制成肥皂水,就可当作杀虫水使用。另外,亦可将肥皂水加糖倒入杯,并放置于小强出没的位置,就能够捕捉。

cockcrachsoap

除了善用肥皂水之外,治本的方式是辨清小强的种类。家里的蟑螂主要有德国蟑螂及美国蟑螂两种。德国蟑螂身长1至1.5公分,数量多,繁殖速度快,主要于厨房出没。至于美国蟑螂“有一节手指头大”,夜间才由下水道爬出,主要于洗手间出没。针对美国蟑螂,可将杀虫水倒入下水孔或于渠口设网,避免蟑螂从下水口进入屋内。

蟑螂最喜欢匿藏于厨柜及冰箱后面,亦爱在胶袋及纸袋藏身,切记储存太多,亦不要用报纸包裹厨具。垃圾埇一定要有盖,睡前需要将垃圾扔出屋外。食物要放入密实罐。如此一来就能杜绝家中蟑螂的出没,保持居家清洁!

 

文章来源:daliu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