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G!!!槟城航班有冒牌飞机师!】穿机师制服,开香槟玩Selfie,还驾飞机?!网民:他看太多冲上云霄吗?


cx_700_503_c1
一名年轻混血男乘客,假扮机师登机,行径可疑。

前身为港龙航空的国泰港龙航空,今年3月惊爆一宗乘客假扮机师事件!

据香港媒体综合报导,国泰港龙航空证实在3月31日向槟城警方报案,指一名年龄介乎18至20岁的混血男乘客假扮机师,並要求与机长对话,他乘坐香港飞往槟城的航班KA691。

根据该航空公司的报告,这名乘客坐在12A商务舱机位,他穿全套仿机师制服,包括「两条槓」肩章、黑领带、西裤、白色恤衫、国泰標誌的颈绳,及携带2个掛有国泰机组人员行李牌的行李箱。

假扮飞机师的乘客。
假扮飞机师的乘客。

该男乘客在航班上声称自己是执勤飞机师,要求抵达槟城机场后,亲自向机师道谢,又点了一杯「Bloody Mary」(血腥玛丽)酒精饮品,也不停自拍,引起机组人员怀疑。

机组人员要求他提供国泰航空文件证明机师身份,但他解释因刚完成由三藩市飞往香港的航班,文件遗留在寄舱行李。他也称行李牌是来自任国泰机师的继父,又指自己是南非混血儿。

经过机组人员查问,发现该男子在Instagram发布多张扮机师的自拍相,活跃於机组人员相关讨论区,熟悉机组人员运作。

为了安全起见,国泰港龙航空事后进行通宵搜查客机,令原定隔日从槟城飞回港的班机延迟起飞2小时。

香港空勤人员总工会总干事吴敏儿认为,乘客乔装事件包括假扮机师,並无违法,除非他进入驾驶舱或危害航空安全。香港民航处则表示,正向有关航空公司了解事件详情。

来源: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