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族必看!】每天这样吃,不但越吃越瘦,还营养均衡,完全不用饿肚子噢!快藏起来吧!


一日三餐已经是我们非常习惯的饮食方式了,但是,朋友圈广泛流传的“过午不食”说法正在悄悄撼动着这个饮食规律。传言中的这种饮食方法科学吗?遵守“过午不食”,真的能达到你想要的效果吗?

如果你是这样想的,那你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有关过午不食,真相其实是:人长时间出于空腹状态时,调节体重的两种激素含量将大幅度偏离正常值:能够增长食欲、刺激饥饿感、加速胃排空及胃酸分泌的脑肠肽会急速增加;能够减少食欲、抑制脂肪细胞合成的瘦素则大幅减少,这种情况下人更容易发胖。

其实,过午不食正确的说法叫“不非时食”。是说不能在规定许可以外的时间吃东西。对于现代人来理解,是吃完早饭、午饭,晚饭就不吃了。不吃晚餐导致的营养素缺乏会给身体带来这么多影响…所以吃好晚餐很重要!来看看这几个关于吃好晚餐的建议吧!

1. 填补早、午餐缺失的食物种类

dinner1

尽量弥补在早、午餐中空缺的食物种类,比如谷类中的粗粮,有没有足够的绿叶蔬菜,有没有足够的水果及奶制品。很多上班族习惯早上吃面包、喝牛奶,中午吃盒饭,那回想一天吃到的食物种类,去弥补食物种类空缺,可以从谷类(粗细搭配)、蔬菜(绿叶蔬菜为主)、水果(200~400g)、奶类、豆类及其制品、鱼禽蛋和瘦肉角度。

2. 烹调方式以凉拌、蒸煮、清炒为主

dinner2

比如说一天中奶制品摄入不足,可以用酸奶拌一个蔬菜水果沙拉,再加一小碗的杂粮豆粥;或者是蒸一份地瓜,凉拌一份蔬菜(西葫芦、萝卜、金针菰丝)都是不错的选择。

3. 进餐时间

dinner3

进餐时间易安排在晚上睡觉前3至4小时,不要太晚进餐。建议6至7点之间。进餐讲究细嚼慢咽,如果是减肥控制食量,可以吃到5至7分饱,这时没有饥饿感,即使有食欲,也停下来。

4. 餐后运动

dinner4

进餐结束以后可以做适量的运动,建议时间在1至1.5小时以后,可以做一些家务、健身操或者跑步。

来源:meh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