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疯传!】为什么很多人开车到家后独自坐在车内发呆不下车,原因竟然是…


為什麽有些人開車到家後,會獨自坐在車裡發呆?

caralone1
回答的人,有的說因為車裡好安靜,有種小時候看樹下螞蟻搬家時的平靜。

有人說,是因為車裡那首歌還沒聽完。

有個朋友說,他不僅喜歡把車開到家門口停一會兒,有時候他甚至繞過家門口掉個頭奔環快,有無數個想不明白的夜晚,他一個人開著音響在高速上兜圈。 他的最高紀錄是開著暖氣,熄了燈坐在車裡靜靜的看著人們在樓下銀行的atm機裡取錢,來來往往,看了一個小時。

很難理解對不對?好好的家不回,車裡又沒有帥哥美女,為啥喜歡待在車裡?

caralone2

後來,回答的人越來越多,直到有個人說: 
很多時候我也不想下車,因為那是一個分界點。推開車門你就是柴米油鹽、是父親、是兒子、是老公,唯獨不是你自己;在車上,一個人在車上想靜靜,抽根菸,這個軀體屬於自己。

這個答案迅速獲得了超過4000人的讚同。

是啊,活著真的太累。每天帶著各種面具忍著各種脾氣面對著各種人。不斷對自己灌輸成年人“成熟”的行為凖則,就算回到家也要小心面對自己的父母妻子,照顧他們的情緒,得不到半點輕鬆。

可有時候也是會想任性的啊!只有在車裡,一個幽暗狹小的空間,一支忽明忽滅的香煙,晚上FM主持人輕柔的話語,才會讓你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也才會讓你意識到“自我”的存在,那種感覺實在太好。

當然,並非只有男士才有這種喜歡在車裡發呆的習慣,有些女性也有相同的感覺。還有人發自內心的建議姑娘們稍微有點實力就買個小車,真的是既私密又體貼。吵架了、傷心了、難過了不怕沒有去處,油門一蹬四處晃蕩,哭一場可以撐半年,然後補個妝回去,厚著臉皮嬉皮笑臉繼續把遊戲玩下去。

 

文章来源:shar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