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s又来乱乱收费?】网民投诉:Maxis擅自将月费从RM68变RM158,还竟然敢敢要顾客给RM7xx的费用…太过份啦!


明讯(Maxis)收费风波还真的没完没了啊!这回更是将配套收费伸缩性处理的精神,发挥到最高境界!

申诉者是本地一名主持人Henrrey Pang,他在面子书帖文中写道,自己不曾以口头或书面形式签购158令吉的配套。反之,签购的每月配套是68令吉,但帐单竟然可以在一夜之间成了754令吉40仙。

131728er0kzrjrbce1gkrb

再细看他在帖文中附上的照片,Maxis的帐单里完全没有出现68令吉的配套费用,却征收MaxisOne 158配套的月费,收费日期是从3月24日开始至4月18日。至于4月19日至4月23日则收取MaxisOne 98配套的费用,合共148令吉33仙。

131728rsmmlqwoklrigzwk

然而,这还不是什么大问题。最吓人的是帐单下方的其它费用中,征收高达660令吉,每月30令吉 X 24个月数据促销附加费。因此,Henrrey表明,他不会支付这笔不明费用,并对Maxis自作主张的行为大感不满。

有趣的是,若以30乘于24总数应该是720而不是660。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不明费用的受害者不止Henrrey一人。

一名Wong用户也通过个人面子书申诉,Maxis胡乱征费。而且,费用比Henrrey多出整整一倍,高达1千418令吉40仙。

144118byu36bn86ggndp5p

Wong随后在回应中附上帐单细节,情况和Henrrey相同,必须缴付630令吉的数据促销附加费。加上妻子与他同属一个户口,所以一共被额外征收1千260令吉的不明费用。经过一轮查证,Maxis向Wong表明纯属技术错误,会删除该笔收费。

144118fz5hrnrzhh3hcmch

144807p17wvo1pp0r66v9c

虽然,一切只是Maxis技术上的错误,但该公司的失误和疏忽事件还真不少。到其面子书专页一看,不乏用户就收费以及服务作出的投诉。

131729kaeae6yf5dekaaaz

131729wxbpqz1bp1kxnam3

虽然Maxis配套风波和集体转台事件在本月初才爆发,不过其实早在4月之前Maxis已流失数以十万计的用户。

根据Maxis有限公司上星期发布的2016年首季财政报告,该公司在去年第4季拥有1千157万9千用户,今年第一季度的用户则下跌至1千116万4千人。换言之,流失了41万5千名用户。

131729naatsdnmkvu3dudk

这些用户流到哪里去了呢?其中一个得益者当然就是Digi。Digi上周公布的2016年首季财政报告显示,该公司在一个季度内增加了21万1千名新用户,目前的用户达到1千233万6千人。

以目前的情况看来,Maxis今年第二季度财政报告中的用户流失情况会更加严重。

 

来源:c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