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一定要懂!】用少油煎鱼皮又不黏锅的秘诀!超简单,只要……快学起来!


怎樣煎魚低油又不掉皮?

魚的味道鮮美, 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 富含優質蛋白、不飽和脂肪酸、鈣和鋅等營養物質, 有利於生長發育和提高免疫力。 魚的做法有很多, 比如煎、炒、烹、炸、蒸、燉等。

但是煎魚可是個技術活, 很多人都煎不好, 一不小心就煎糊了或者皮肉分離了。 也許你覺得, 煎魚的時候多放一些油不就好了嗎?但是這樣的話, 就會造成油脂攝入超標, 這不符合少油烹飪的健康理念, 這個方法不可取。

其實我們完全可以只用少量的油, 就能煎出完整不掉皮也不糊的魚, 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就可以了。

把魚宰殺清洗乾淨之後瀝幹水分,並用廚房紙擦乾殘餘水分。

選用好的廚具很重要, 建議沒什麼廚藝功底的人一定要用不粘鍋煎魚, 這樣失敗的幾率很小。

如果是普通炒鍋的話, 一定要徹底燒熱, 至少不能有水分。 接下來先倒油把鍋“洗”一圈, 讓鍋內壁全部沾滿油, 再把多餘的油給倒出, 然後在鍋內撒一些鹽, 這時就可以把魚放進去煎了。

煎的時候火力不要太大, 用中小火就可以了, 以免煎糊。 另外也不要總去翻動, 要等魚皮上色(焦黃色)以後再去翻動, 這樣可以避免皮肉分離。

魚不要太大, 不要超出鍋的邊沿, 因為越大的魚越不容易煎好。

煎魚之前可以上漿,即裹上澱粉、水和雞蛋液的混合液,這樣有利於減少煎制過程中營養的流失,還有利於成型,而且煎出來的魚顏色金黃,更好看。

另外,煎魚的溫度不能太高,最好不要超過180℃,因為油溫過高會產生致癌物質如雜環胺,這樣不利於健康。說了這麼多,你是不是已經學會了呢?那就嘗試著做一做吧。

 

资料来源:anye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