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出国的朋友注意啦】各国航空公司2016年的最新规定出炉啦~~凡事托运行李和携带物品等等都清楚列出!!别到时才complaint多多啦~~


以下信息最后校准时间为2016年4月1日,均来自各大航空公司官网。注意托运行李限额与免费托运行李限额。

 →香港航空

1)免费托运行李限额(适用于所有香港航空营运航线)

每件寄舱行李的最大尺寸限额为158cm/62英吋(长+宽+高)。如个别寄舱行李超出32公斤(70磅),乘客必须于订位时预先通知并获香港航空公司确认。
婴儿的定义为2岁以下及不占座位之乘客。
如寄舱行李超出免费行李限额,乘客须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缴付超重行李费。

2)手提行李
每位乘客只可携带一件手提行李(商务舱乘客只可携带两件手提行李);重量最多7公斤或15.4磅;体积22″ x 14″ x 9″ 或 56cm x 36cm x 23cm。

 →香港快运航空

1)托运行李限额

不得超过158厘米/62吋(长x宽x高)。超重行李- 行李过大又不能重新打包或分割的行李,可能会被拒绝托运,而行动辅助工具如轮椅以及医疗工具将不计入旅客的行李限额。
旅客可在网上预订时购买所需的托运行李优惠限额。

2)手提行李

每位旅客可携带一件手提行李(重量不可超过7公斤或15.4磅)和一件随身物品(包括手袋、相机及个人电子仪器)登机,总体积不大于56x36x23厘米或22x14x9吋(手提行李的轮子、把手和侧袋等同样计入尺寸内)。

 →港龙航空

1)免费托运行李限额
美洲以外地区

 →中美、北美及南美洲国家

2)手提行李
每名乘客(婴儿除外)均可免费携带一件手提行李。行李之体积包括手提行李之轮子、把手及侧袋,不可超过56x36x23厘米(22x14x9吋)及重量不可超过5公斤(11磅)。
另外还可以携带一个小型手提包或小型背包或公文包 或 一个笔记本电脑袋,和一件辅助器具,例如手杖、四脚手杖、拐杖和轮椅(视乎机舱内有无空余位置而决定)、一部认可的婴儿汽车安全座椅、重量限制的婴儿手推车(视乎机舱贮物格空间而定)。
不论任何客舱,免税品亦包括在手提行李限额内。

 →国泰航空

1)托运行李限额
可以托运的行李件数没有限制,只要行李总重量不超过如下所示的标准行李限额即可。下表美洲,奥克兰和多哈的航班除外。

2)手提行李
已预订座位的旅客可以免费携带一件手提行李和一件额外小物品。下表奥克兰的航班除外。

 

 →捷星航空

1)托运行李限额
预定经济舱 Starter 机票的乘客须购买行李限额方可携带托运行李。
2015 年 7 月 16 日之后预订捷星航空(JQ)、捷星亚洲(3K)、捷星越南(BL)经济舱 Starter Plus 组合机票的乘客自动享有 20 公斤的托运行李限额。预订捷星日本(GK)航班经济舱 Starter Plus组合机票的乘客将自动享有 10 公斤的托运行李限额,另可购买最多 30 公斤的额外限额。

2)手提行李
经济舱乘客可携带一个大件和一个小件手提行李,总重量不可超过 7 公斤。
商务舱乘客可带两件大行李(总数為两件),但每件行李的重量不得超过 7 公斤,总重量不得超过 14 公斤。
您可携带总重量不超出上述限额的一大一小两件行李。所带行李的尺寸必须在下列限制之内。

 →宿务太平洋航空

1)托运行李限额
乘客可以托运:15公斤、20公斤、30公斤、40公斤的行李。
部分重量限制:ATR航班:20公斤;空客A320/A319/A330:40公斤
卡地克兰航班和其它转机至卡地克兰航班的乘客允许携带重达10公斤的行李。至于其它混合空客与ATR航班的转机乘客则允许携带重达20公斤的行李。

2)手提行李
乘客可以带56cm x 36cm x 23 cm尺寸的手提行李上机,ATR航班则是56cm x 35cm x 20cm。至于重量方面,空客航班(A319 和A320)不允许超逾7公斤,ATR航班则是5公斤。

 

 →新加坡航空

1)免费托运行李限额
适用于始发地或目的地为美国巴西之外的所有航班

适用于始发地或目的地为美国和巴西的航班

2)手提行李

 

 →酷航

1)托运行李
件数没有限制,唯一的限制是您的总行李额。每一件行李重量不能超过 32 公斤,线性尺寸总和不超过 158 公分。

2)手提行李
经济舱:仅限携带一件重量不超过7公斤的行李(如果携带笔记本电脑,限额可增加 3 公斤)。
商务舱:仅限携带两件行李,总重量不超过 15 公斤。
PS:不论任何等级,机舱行李尺寸不可超出 54 公分 × 38 公分 × 23 公分

 →欣丰虎航

1)托运行李限额
需以低廉价格预定行李托运服务。需要托运行李的乘客可以在预订时选择 Luggage Upsize™ 选项以满足其要求。对每乘客每单程航程将收取相应的费用。这不包括、但不限于运动器材之类的物品。
行李只能在既定起飞时间前2小时办理托运手续。

2)手提行李
每人仅可免费携带兩件总数重量不超过10公斤、体积小于54cm x 38cm x 23cm的手提行李进入飞机机舱。

 →日本航空

1)免费托运行李限额

2)手提行李
可携带3边之和小于115CM的行李1件和随身物品1件,总重量为10kg以内。

 →全日空航空

1)免费托运行李限额
头等舱最多3件,每件大小不超过32KG(70磅);公务舱最多2件,每件大小不超过32KG(70磅);经济舱(含特等经济舱)最多2件,每件大小不超过23KG(50磅)。
三边(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58cm,包括脚轮和手柄。

2)手提行李
随身用品(手袋、笔记本电脑、照相机、雨伞等)外仅限1件,总重量(含随身用品)10KG(22磅)以内。三边之和为115cm(45英寸)以内 且三边长度分别为55cm×40cm×25cm(22×16×10英寸)以内,包括脚轮和手柄。

 

 →乐桃航空

1)托运行李限额
票价内不含託运行李的费用。旅客需要托运时,可选择支付追加费用,或选购票价内含一件託运行李费用的Happy Peach Plus。托运行李每件限重20kg,长宽高总和不得超过203cm。

2)手提行李
随身物品+手提行李,合计2件,总重量需在10公斤以内。

 →韩亚航空

1)免费托运行李限额
搭乘美洲航线段时,能够免费托运的行李尺寸规格与件数,具体如下:

搭乘美洲以外航线段时,能够免费托运的行李尺寸规格与件数,具体如下:

2)手提行李

除了带入机内的随身行李之外,可以从下列物品之中加带1件登机:
小型公文包、手册、笔记本电脑、读物、小的免税商品;
在飞行途中使用的幼儿食物;
身体不便的乘客手持的手杖或拐杖;
导盲犬能够免费进入机内与乘客同行;
可折叠成一字型的小型婴儿车可以带入机舱内(但仅限机舱内保管空间大小允许时才可携带,如空间大小不允许,则须按照托运行李进行托运处理)。

 →亚洲航空

1)托运行李限额
乘客可在线以折扣费率预订行李托运,或者在机场托运购买以标准费率办理。
每件托运行李不得超过:81厘米(高)x 119厘米(宽)x 119厘米(长),重量不得超过32公斤。

注意:只能与在同一预订编号下的乘客分享托运行李重量,每单件行李的重量必须低于32公斤。婴儿推车/小车/婴儿车及其他助行设备可免费托运!

2)手提行李
每位乘客允许携带一件机舱行李和1个笔记本电脑包或者1个手提包。主手提行李大小不得超过56厘米 x 36厘米 x 23厘米,重量不得大于7公斤。

 

 →春秋航空

1)国内托运行李限额
轻松特价行(含P/R/E系列舱位)仅限7KG手提行李,体积不超过20*30*40cm,乌鲁木齐出港航线仅限5KG手提;绿翼自由飞手提和托运行李总计不超过15KG;商务经济舱手提和托运行李总计不超过25KG。

2)区域和国际航线托运行李限额
特价舱/普通舱手提和托运行李总计不超过15KG,佐贺航线免费行李额度为25KG;商务经济舱手提和托运行李总计不超过25KG。

3)手提行李
所有的乘客均可在飞机上免费携带一件经过安检的随身携带行李。

来源:cutitrip